73岁老人创作10幅漫画献礼军运会 灵感均来源于生活
2019-03-29 23:33:05 来源:汉网

周平安创作的漫画《办好军运会 武汉增光辉》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9日讯(记者曾晗)一名野战军战士抬头挺胸敬着军礼,身后的4架飞机从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的上空整齐划一地掠过,留下四条色彩斑斓的尾迹云……3月29日,家住武昌南湖宁松社区的73岁老人周平安正在对近期完成的《办好军运会,武汉增光辉》的漫画作品进行润色。截至目前,他总共画了10幅有关军运会的漫画作品,后续将陆续彩印装裱,在社区进行展览。

周平安在创作

周平安表示,今年10月军运会很快就要在武汉举行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希望自己也能为军运会尽一份力。从小喜欢画漫画的他,决定通过画漫画的形式,来为军运会助力。“首先创作漫画要有一定的意义,还要结合军运会的特点,并且要具有武汉元素”,为了让漫画接地气,明白易懂,周平安经常在小区里转悠,有时候连走路都在想如何去创作军运会题材的漫画,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进行构思。

他表示,自己创作的灵感来源于生活。小区居民养宠物、乱丢垃圾、过马路不遵守交通秩序等陋习,让他觉得武汉市民作为东道主,要用文明的方式来迎接外国游客。“到时候外国友人来武汉游玩,如果问路怎么办?”“市民们参观比赛不遵守秩序怎么办?”去年《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发布之后,周平安结合文明公约的内容,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创作了9幅漫画作品。

在“当好东道主”的作品里,市民正在热情地给国外友人指路,不远处就是东湖;“保持市容整洁”里,小朋友主动将果皮投入垃圾箱;“观赛守秩序”里市民引导观众有序入座,文明观赛……每幅作品都活泼生动,通俗易懂。

前几天,他将作品发布到了朋友圈,一经发出便收获了许多网友的点赞。不少居民表示:“这就是我们社区日常的活动,原来自己也在为军运会作贡献。”还有居民留言说,用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的文明公约,更加生动形象,自己要转发让更多的人看到,让大家都有这个意识,为军运会助力。

附周平安其他漫画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