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周末去养老院,为老人制作爱心敬老宴
2019-03-04 04:20:4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3日讯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3日上午,公交26路线长吴浩和车队同事们一起,带着锅碗瓢盆电磁炉,买来新鲜肉菜原料,来到线路附近的蔡甸侨亚养老院,看望长期关爱的老年乘客张宏秀、陈国华,上门为老人精心制作了一餐“三八爱心敬老宴”。

两位老人是26路的“常客”,每半个月都会坐车去医院开药,26路的驾驶员们遇见他们总会小心翼翼搀上扶下,安置到座位上。休息时,也会买上水果、牛奶等去养老院看望她俩。上星期老人在乘车和其他乘客时聊天,说养老院伙食可以,就是食堂口味吃长了总觉得没有自己弄的可口。言者无意,听者有心,驾驶员们便商量到养老院去做一餐家常饭,和两位老人一起过“三八”。

3日天上午,驾驶员们按照线长吴浩事先制定的“老年食谱”先去集贸市场采购,然后到养老院老人的公寓里忙碌起来,有的洗,有的切,有的则与老人嘘寒问暖。欢声笑语间菜香渐浓,“大厨”吴浩在桌上亮出了他的手艺:木耳烩双元、茄汁淋滑蛋、虾仁炖豆腐、高汤浸时蔬。

陈国华老人言简意赅地评价“太香,太多”。张宏秀老人已经是91岁高龄,她感动地说:“我没儿没女,上次过“三八”还是几十年前没退休的时候。养老院的生活本来就衣食无忧,现在还有你们常来陪我们聊天解闷,真让我们觉得越活越幸福”。大家看到老人百感交集便故意岔开话题,纷纷打听“长寿秘籍”,老人说,“心态要平和,心地要善良,像你们这样的好心肠,一定会活得很长很长。” (记者张宁 王刚 通讯员鲁娟 沈惠芳 廖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