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吃年饭、发红包、开联欢会……三镇福利院热热闹闹过小年
2019-01-30 05:15:18 来源:汉网

    青山区武钢二医院老人与职工家属一起包饺子

    武汉晚报讯(记者关馨)29日,正值南方小年,在武汉市各家福利院内欢笑声、掌声不断。文艺节目表演,吃团年饭,老人、家属和职工一起包饺子,护理员和老人上台展风采,老人们抽奖、做游戏,还有爱心企业给老人送来7头猪,引得老人乐开怀……

    上午,江汉区委、区政府领导来到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小年联欢活动现场,给院里的“三无”老人们送来了压岁红包。福利院也对2018年度的“六好老人”“六好门栋”“六好家庭”进行了表彰,现场在坐的老人们观看了心仪的节目,领了“福”字,“盼望新的一年福气满满”。

    江岸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来到江岸区社会福利院和老人们共同庆祝小年,聆听老人心声。团年饭过后,福利院对年度优秀护理员、员工、部门分别予以表彰,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新年更用心为老人服务。

    在远洋·椿萱茂老年公寓,长辈、家属、艺术团嘉宾和职工们一起同台载歌载舞,还组织了“水上乒乓球”和“萝卜蹲”两个简单小游戏令“三代人”间的情感升温,彼此互相暗示和帮助,其乐融融。最让人激动的是抽奖环节,小奖品和礼包让长辈们惊喜不断。

    武钢二医院组织了包饺子比赛,而安宁疗护中心的职工和老人及家属们因为经常沟通、谈心、聊天,彼此熟悉。经过共同努力,还在比赛中获得部门第一的好成绩,随后大家都品尝了亲手包的饺子,还把饺子弄碎喂给卧床老人品尝。

    而汉阳区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不仅看了慰问演出,还有三家爱心企业给福利院送来了7头猪。老人们大呼:“这过年要加餐呀!”

    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小年活动现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