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龙专家四大招数助你锁定牛股
2018-04-10 17:53:33 来源:

在股市中,我们经常能看到盘中突然拉升的个股,每次都会想象如果自己能够在拉升前就买入那该多好啊。其实想要预知股票拉升,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麟龙小编总结了一些专业人士的经验,或许能给投资者一些启发。

预测全天成交量

在股票市场上有一种说法:量价关系就好像水和船的关系,水涨船高。股价想要上涨,必然有主力资金在背后推动。因此只要有足够的资金入场,股价自然可以拉升。正常情况下,投资者可以使用这个公式:已有成交量(成交股数)×(240分钟÷前市9:30到看盘时为止的分钟数)。如果预测出来的成交量要比前一天大,那么极有可能有增量资金入场。差距越大,进场的可能性也就越高。

但是有一点麟龙小编要提醒投资者,在使用该公式的时候,使用时间越靠近开盘,算出的结果往往越是偏大。一般采用前15分钟、30分钟、45分钟等三个时段的成交量来预测全天的成交量,过早则失真,过晚则失去了预测的意义。

看股价同大盘波动关系

如果当前股票价格正处于技术形态上的中低位,此外短线指标给出的提示也是中低位,同时股价离压力位较远,那么股价上涨的可能性比较高。此外如果一只股票不受大盘涨跌影响,一直处于小幅震荡的状态,那么在股价拉升的瞬间,投资者应当果断介入。如果大盘急跌而该股横盘不动,成交萎缩,则一旦大盘企稳,拉升的可能性较大。

看盘中有无连续大买单

大买单也是我们判断的依据之一。如果一只股票接连出现大买单,而且成交价格往往高于卖一,那么说明股价即将拉升了。当然买单价格比卖一价越高,也意味着拉升的几率也就越高。但是麟龙小编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如果成交量呈放量态势,但是股价却在不断走低,这时候就要警惕是不是有机构正在出货。如有疑惑,还可搭配盘中大卖单的数量来进行判断。另外,高位放出大单,即使要急拉也是余波。股市错综复杂,您能一路游走顺畅吗?

大卖单被吃掉

个股交投清淡,也会出现较大卖单,如日成交在100万股以内的行情必定会有一些三四万股以上的单子出现,这是完全正常的。如果盘中出现这样的情况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卖单价格在接近成交价格后,就被主动性的买单全部吃掉。这极有可能是主力正在吃货。

为什么呢?因为股价拉升前,主力最不想别人在相对低位拿到筹码,所以,主力会尽可能多拿一些货。一旦股价拉升成功,那么这些相对低位买进的筹码就成为主力自己的获利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