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90后——奥迪的青春正能量
2016-09-20 20:53:00 来源:腾讯汽车

进击的90后奥迪的青春正能量

7月18日,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平均年龄只有24岁,是最年轻的中国奥运军团——这意味着,“90后”已经成为当仁不让的奥运军团主力。而这也是社会上各个领域的缩影。

随着90后逐渐走上社会前台,伴随互联网长大的这代人早已抹去了杀马特等非主流烙印,取而代之的后浪推前浪般的“抢班夺权”。那么,如今的90后实际上是一个怎样的群体?他们身上有什么样的时代印记?让我们从四位奥迪90后员工身上一探究竟。

在蜕变中实现自我价值 彭超

90后的彭超已为人父,因此他身上有着远超同龄人的严谨,沉稳和担当,在工作中他的这些特质更加表露无遗。刚加入市场部营销策略组不久,彭超就参与了300万辆项目的计划和实施。

面对时间紧迫、跨部门横向沟通及经销商协调工作繁重等多重困难,所有人同心协力,在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同事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圆满结束,促使奥迪销量实现了V字反转,极大提振了士气。通过这个项目彭超得以快速成长。

进击的90后——奥迪的青春正能量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 市场推广部 彭超

谈及现在,彭超用“蜕变”来描述。诸多外部因素促使他快速成长,同时也让他承担了更大的责任与压力。

幸运的是一汽-大众奥迪给了这些年轻人难得的机会、环境和时间去成长,所以彭超不但没有被压垮,还成了榜样,一步步努力实现着自我价值。

“一年不长,但我已成长很多” 郑皓阳

郑皓阳说自己进入一汽-大众奥迪是“非常幸运”,因为竞争异常激烈。但其实,他能脱颖而出,一是因为他从大三开始就做准备,非常充分;二是他这种做事方法正是奥迪所看重的。而他这个特点也让他进入奥迪后快速成长,短短一年多时间就成为了培训师。

进击的90后——奥迪的青春正能量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 服务技术部 郑皓阳

刚到奥迪时,郑皓阳触动最大的就是同事们都非常优秀,却还在不断提高自己,这让他“燃起了熊熊斗志,”成为他成长的动力。

在索赔业务分析员郑皓阳看来,索赔业务不仅是解决经销商与用户之间难题的措施,更是提高用户满意度和品牌忠诚度的手段,还是不断完善产品质量的数据输入源。

带着这种理念和责任感,2014年才进入奥迪的郑皓阳不断学习与提高,拟在今年参与索赔业务中级培训,并完成对120名新上岗索赔员的索赔业务培训工作。

郑皓阳为自己来到奥迪感到骄傲,他认为一汽-大众奥迪对年轻人最大的吸引力在于良好的成长环境。优秀的同事、丰富的培训资源、领导的信任与支持、挑战性的工作内容等使新人变得更好。

郑皓阳特别擅长记忆数字,这跟他平时的工作有关,索赔无小事,每项工作都必须严谨、精准。虽然他坚称自己是非典型90后,但这或许正是90后释放自我、追求个性的一个特性吧。

“只有开心和更开心的事” 孔洋

自从2014年进入公司以来,孔洋就一直在公关部,负责危机预防和媒体Workshop。也许是工作内容塑造了她,也许是她的性格生来就适合这个岗位,面前的孔洋活泼、开朗,乐于沟通,敢于尝试新事物。

进击的90后——奥迪的青春正能量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 公关部 孔洋

奥迪和谐的工作氛围是孔洋之前没有料想到的,而身边的“牛人”们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这位90后女孩不断学习和突破。面对跨部门沟通的难题,孔洋做法是面对面交流,用诚意打动对方,“当面跟对方沟通,见面三分熟嘛!”自信的语气中,透露出年轻人的活力。

对于90后的特点,孔洋有很多看法,尤其认为90后有很多优秀品质:“比如说90后很乐观、很积极,比较在乎个人成就感和荣誉感,不会简单听从于领导的意见,会比较在意自己的想法,个性化会很强。并且90后很渴望被认同,如果你稍微去夸奖一下他,就会很激动,会努力做的更好。”而这些,也正是孔洋身上的特质。

“我觉得90后可能只有三种心情状态,高兴、很高兴和非常高兴。”孔洋正是以这种积极、梦想、乐观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恣意挥洒着青春。而幸运的是,一汽-大众奥迪也给了这些90后们一个开放而包容的平台。

“我们的目标是保持第一并不断进取” 刘奇超

刘奇超像是一个邻家大男孩,刚刚褪去大学生朴实又稚嫩的样貌,接受采访时还略显拘谨。但谈起自己的工作来就自在多了,流露出强烈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他认为奥迪作为高档车市场的领军者,提供的服务也必须是最好的。要做到领先,就要在各个方面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而这,也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进击的90后——奥迪的青春正能量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 用户服务部 刘奇超

对工科出身的刘奇超来说,服务和营销是个全新的领域,这促使他给自己制订了详细的成长计划,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从服务日,到个性化尊贵体验,刘奇超认为,每一个项目的圆满完成,“就像在春天种了一颗种子,夏天浇水施肥,等到秋天看到成熟的果实,很满足很欣慰。”

工作中的困难促进了他能力的增长,前辈们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刘奇超对前辈们很尊重,同时他也相信,慢慢地,90后会成为部门的主力、公司的主力、行业的主力,他们的阳光(参配、图片、询价)、进取和自信,将推动奥迪走得更远。

进击的90后——奥迪的青春正能量

90后正成长为社会前进的坚实力量

正如奥迪的四位90后一样,90后作为一个整体,已经开始掌舵自己的人生,驶向未来。他们体现出个性、激情、责任与担当,打破了世人的刻板成见。他们敢于挑战,以青春的名义,传递着正能量,正成长为社会前进的坚实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