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2018-06-27 12:50:00 来源:搜狐汽车

  5月23日-25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上汽荣威"杯汽车营销赛项的决赛,将在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36个省、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的66所院校130余名选手在这里展开角逐,见证这一盛大场面的除了裁判、工作人员、志愿者外,还有各参赛队指导教师、领队,来自全国各地专程赶来的职业院校观摩代表、嘉宾、媒体记者等,约有近千人。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技能型赛事,在国内职业教育界有"国赛"之称。自2016年起,这项赛事纳入由国务院主办的"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得到了党和国家政府更为高度的关注与支持。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等30多个部委主办,共设74个赛项,中职组"上汽荣威"杯汽车营销赛项(以下简称中职营销赛项)是其中之一,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山东省教育厅、德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北京运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共同协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作为汽车行业最具权威性的科技社团,推进产业科技进步,培养汽车科技人才,始终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使命。自2009年以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承办、协办13项国赛的汽车赛项,自行主办学生、教师汽车类大赛9届。通过大赛,促进了全国范围内3000余所汽车职业院校的改革与发展,从而使汽车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国赛"执行副主任,上汽乘用车销售与网络发展部总监周彪指出:上汽乘用车一直是社会公益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实践者,特别在职业教育领域校企合作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了企业规模、人才培养和品牌形象的同步成长。赞助本次国赛,体现了企业的价值和社会责任。感谢大赛办组委会、赛执委提供这样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让所有在座的有志于做一名汽车人的莘莘学子,有一个展示才华、切磋技艺的舞台,同时这种产校结合、校企合作的模式,也有机会让企业和学校之间有一个良性互动,让大家了解企业的发展和运作,让企业也进一步了解人才,让人才更加推向市场。
  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魏庆荣先生接受在场记者提问时说到: 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作为山东省首批"3+4"应用型本科培养学校,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京津冀鲁"汽车职教联盟教师培训基地,自1986年建校,30多年来已为社会培养了十几万技能型人才。2008年以来,学校在国赛中获得6个全国冠军,28个一等奖,32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成为全国唯一一所连续11年获得一等奖的学校。协办2017中职营销赛项,对于促进学校汽车专业发展、培养行业技能人才和扩大学校影响均具有深远意义。
  据了解,2018中职营销赛项由比赛和开放活动两部分组成。其中比赛由汽车营销基本工作流程、配件管理、服务接待三个子赛项构成。 大赛同期,赛项执委会会同合作企业、承办校共同开展"职业院校教学成果展"、"职业院校产教融合论坛"、"励志班开班仪式"以及"上汽乘用车绿芯管家销售顾问选聘"等一系列开放活动,精彩纷呈。
  据赛项执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徐念峰介绍,作为由行业权威组织、一流企业和国内职业教育发达地区"强强联手"举办的赛项,其特色十分明显:一是比赛内容紧扣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岗位要求,首次将新能源汽车"双顾问服务模式"导入国赛的服务赛项,充分体现新理念、新技术;二是比赛形式紧贴实际工作情境,通过典型工作任务全面考察选手知识、技能和素质;三是比赛过程开放度高、可视性强,利于交流借鉴;四是与比赛配套举办各项开放活动,吸引社会公众参与,极大提升了赛项影响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