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东风Honda公布CR-V召回进度
2018-06-27 12:50:00 来源:搜狐汽车
自5月22日CR-V召回实施以来,东风Honda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有效地开展召回作业,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同与媒体的广泛关注。6月1日,借深圳车展之机,东风Honda首次就CR-V召回工作与媒体展开交流,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先生,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先生以及相关领导均出席了本次会议,就当前用户与媒体最为关心的召回技术有效性、进度以及召回作业实施等话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探讨,并分享了CR-V召回背后的故事。

CR-V召回技术解读:软硬件升级与更换,提高发动机暖机速度

关于召回公告当中,"为召回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的技术举措,仍有少数用户和媒体朋友尚存疑问。为什么从这四个层面入手进行软件的升级与硬件的更换呢?相关举措又各自对抑制机油液面增高问题有什么作用?在交流过程中,东风Honda技术人员进行了解读。

"空调控制单元"和"散热器下水管总成"两项的硬件更换,主要目的都是提高发动机暖机速度,前者是暂时关闭给空调系统供热,后者则通过切断低水温时CVT散热器的水循环,促使冷却水升温加快,让发动机更快的"暖起来"。

而软件方面,升级FI-ECU及围绕CVT变速箱版本CR-V的TCU升级,则是分别通过修改燃油喷射时机,提高燃油喷射压力,促使混合气体充分燃烧,减少燃油附壁的发生;以及通过变速箱换挡逻辑的改变,适量提升发动机在低温环境行驶过程中的转速,促使发动机水温提高,多举措协力,从源头上扼制机油增多。

CR-V召回进度:近2万台CR-V(1.5T)车型已完成作业

据介绍,自5月22日以来,召回公告涉及的"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当中,已有近2万台CR-V完成了召回作业,占总召回车辆的15%,召回计划正在顺利推进中。

除此之外,东风Honda为更好的服务车主,还围绕召回建立了完整的响应体系。除通过短信、快递召回通知书、店头告示等多种形式,确保用户在第一时间了解召回信息外。东风Honda全国490家特约店更全部建立了专属接待窗口、专人技术答疑、专项维修工位的"三个专项服务",切实保障召回作业质量。同时,车主完全可以按照自己时间,与特约店进行召回预约,真正享受服务"零"等待。

升级后的CR-V:产品实力依旧强大

在本次交流会中,东风Honda对当前网络上有关CR-V召回作业后会对动力、油耗等产生影响的质疑也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也拿出了切实可靠的实验数据作为辅证。

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召回后的CR-V百公里加速实测8.75秒、最高车速194.4km/h、加速噪音69.5dB、百公里油耗6.4L,召回后车辆的动力性能、经济性、噪音、油耗等性能指标均满足技术要求/限值要求。

由此来看,CR-V依旧具备着出色的产品实力。无论是完美平衡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驾控体验,还是在历经五代,在中国拥有超过150万车主支持与信赖的口碑,CR-V都有着不容忽视的强劲表现。

CR-V销售恢复:客户到店量迅速提升,消费者对产品力有信心

在确保召回技术过硬、召回作业服务到位、产品力不受影响的同时,从用户的切身利益出发去进一步消除顾虑,召回公告中,东风Honda还对召回对象范围内车辆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提供终身包修服务,并将在召回实施时,委托东风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与车主签署《东风本田汽车发动机延长包修期服务凭证》——此举不仅确保了用户在未来的安心用车,更能够有力的维持CR-V二手车保值率的稳定。

也因此,自5月22日恢复销售后,CR-V意向客户到店量迅速提升,这无疑代表着消费者对CR-V产品力的强大信心。

东风Honda方面表示,有能力、有信心本着负责到底的态度,圆满完成召回工作。我们也坚信CR-V在经历波折以后,必将以更加优秀的实力和面貌,重塑品牌,再次谱写新的篇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