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沛:悦翔将同时满足入门定位与精品定位
2018-06-27 12:50:00 来源:搜狐汽车
2018重庆车展,长安全新悦翔首次亮相,发布会现场,搜狐汽车也对长安汽车公司总裁助理兼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叶沛先生(以下简称叶总);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副总经理王晓玲女士以及第三代悦翔项目总监朱振涛先生做了现场采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搜狐汽车:第三代悦翔在长安轿车体系里面承担什么样的角色?有什么重要作用?是颠覆性的全新开发吗?

叶总:长安是两个系列在发展,轿车和SUV都是重要支柱。在轿车产品揭开更新换代的周期,我们有睿骋系列品牌,包括睿骋CC是我们中高端产品,也是进军到B级车挑战的产品。第二款是经典逸动产品,从今年发布第二代逸动,包括逸动的DT共同组合我们逸动家族,形成我们经典逸动品牌,这是要打造经典的。在逸动这个层面还会有逸动XT在今年也会推出。

对于悦翔,从2009年到2012年V3、V5主要做轿车家轿入门级的产品,这块虽然这个市场相对来说有一定的萎缩,但消费者有追求,对于这种入门级的要求我们要满足,但是入门级的要求不是低要求,而是高可靠、实用经济性,同时还要满足一定的智能化,做好这样的标准,不是做便宜的车,所以对这款产品的定位第一入门,第二精品,第三要为这段客户做更好的服务,这是整体的考虑,这三者组成“V”字标轿车主流车型。我可以很肯定告诉大家我们这个车型是全新开发,完全脱离原来入门级的家轿的设计理念,全部基于第三代平台化开发。

搜狐汽车:长安主要的竞品对标产品是吉利旗下的品牌还是其他的品牌的产品?

叶总:我们原点始终围绕客户,我们希望不要与竞争对手重叠,长安能够识别到发展新趋势并且走在前面,当然我们也会审视市场上同级别车进行优势比对完善,不光吉利这方面,对于相关合资的车我们都会进行扫描和比对。

搜狐汽车:近期长安汽车销量有下滑,从市场反馈现在逸动的销量如何?长安汽车品牌未来呈现给用户是怎样的形象?

叶总:从逸动二代、睿骋CC推出之后,从两个层面来看,第一个从产品在目前市场来说无疑我们产品力是非常优越的,我们抱有高度自信,不管动态静态内饰感知各个方面,我们对质量很自信。第二条从反馈上来看,现在我们对于客户的调查反馈,到很多媒体老师试驾之后反馈无疑都是点赞认可,对我们满意度非常高,这也是我充满信心的原点和核心。

第二点体现在销量上,目前我们销量也在逐步进行提升,但是我认为轿车发布之后,不是以单一销量数量来评价,还要回归到体现出产品价值的点上。作为长安汽车我们整体规模和行业影响力在这,同时我们也会正视市场竞争这个东西,一方面继续通过产品力来推广拔高,另一方面也结合市场上更有效的冲击和竞争,更积极调整销售策略和资源释放,达到产品规划的既定目标。

王晓玲:关于品牌形象,今年4月23号的时候也发布了品牌战略,把品牌清晰化,我们未来在乘用车领域会布局三个品牌,一个高端,一个长安汽车,一个欧尚汽车,三个品牌都会面向不同的人群去提供产品,高端刚刚成立项目组,长安汽车这次定位也比较清晰,是面向给用户提供智能服务科技公司的转型,也是公司在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中很重要的目标和方向。

搜狐汽车:智能安全这块是人们比较关注的问题,长安这块是怎么做怎么想的?

王晓玲:智能安全的终极目标其实就是安全,长安在这块整体过程中以安全作为第一考虑来推进,这是公司主旨也是我们在推进智能化方面的基本原则。今年下半年,我们会进行场景化的无人驾驶安全碰撞的实验,会对不同场景没有完全智能化情况下尽量考虑如何让智能化驾驶规避一些安全风险,另外安全方面,公司会有一套CA-TVS系统的支持,所以在出厂之前面对多种不同场景的试验、验证通过的前提下才会推向市场,这是公司的基本原则。

搜狐汽车:长安汽车有哪些营销方面的计划或者规划?在渠道这块有没有什么规划?

叶总:第一在一个压力高速增长的市场,我们目前的营销模式是助力我们成长的,之前我们讲成长能力上我们逻辑要发生变化,市场是一个高增长的模式,长安汽车可以细分,也涵盖很多局部,所以很多产品出来之后就是结构化的增长。

第二个方面,作为长安汽车来讲我们会变更逻辑,通过产品的迭代比快比新比准三个逻辑,从抓住消费者痛点出发,迭代服务更快更敏捷,更新的技术更强的体系更好的成本,这些能力来支撑做好更好的变化,所以公司提出第三创新创业的核心就在于此,用效率打造我们的核心作为快速发展的驱动力 。我们会把新品睿骋CC、逸动系列、全新的CS75以及我们去年次新产品,当做我们重点产品,通过对产品价值的发现,来获得更好营销回报。

第三个方面我们会系统的规划营销4P的能力,在渠道推广及各个方面,我们的核心就是创新,渠道在拓展扩张方面我们也会有新的渠道模式,一些新的线上的东西,我们都会纳入到4P创新的提升中。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在一些新模式上的应用和引入,在去年长安汽车提出了营销变革,在今年我们会持续加大营销变革的落地工作,在我们营销变革中间我们专门提出了,建立了一个营销服务模式创新中心和客户研究中心,专门解决研究学习和创新的问题。

搜狐汽车:怎么样促成一款车推出来就能够成为市场的爆款?

叶总:这正是当前长安汽车考虑的问题,不单营销方面,也是整体车方面核心的落地目标之一。我们对爆款前期有一个定义,第一有量,第二有力,第三有口碑,量大力度要适度,还要有良好的口碑叠加,我们选择两个打造爆款的车型,一个是SUV领域CS75系列,另一个紧凑型轿车逸动车系列,着力在这两款车型上面打造爆款。有这个目标,第二有了这个如何打造就有个路径问题,我们看市场上的爆款车型,像长城H6是很多叠加在一起,就是组合式爆款,比如像宝骏这种就是极度性价比爆款,我们的路可能通过这两款车型,,有可能出现组合性的打法,来覆盖足够多的容量来实现我的爆款,我们现在正往这个方向走。

打造爆款是系统工程,前面有的车型也可以作为爆款,但是因为产能方方面面,所以现在公司提出打造爆款系统工程,所有资源拉通梳理品牌提升保驾护航,来系统解决爆款的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