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粉碎机:击破关于哈弗H9的三大传闻
2018-10-16 14:26:18 来源:亚讯车网

虽然近几个月以来SUV市场整体出现下滑趋势。但哈弗H9却逆势而上,阿拉善英雄会上哈弗H9车队的壮观态势也足以证明其人气有多旺。据了解,哈弗H9在9月销量达到1527台,环比增长48%。自上市以来,哈弗H9凭借优异的性能、舒适的驾乘感及超高的性价比,在高端硬派性能SUV领域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销量持续攀升,已成为了很多越野爱好者的首选。

image001.png

就像一枚硬币无法分割的正反面,不论是什么车,都很难做到讨好所有人,这一点毋庸置疑。即使身为国产越野车的骄傲,哈弗H9也始终有些争议存在,“痛点”主要集中在它的越野性能、油耗还有配置三大问题上,总能在网络上看到两股不同的力量针锋相对却难辨对错。俗话说无图无真相,这次测试也将秉持最专业的态度,涵盖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和读者一道探寻传言孰真孰假。

传闻一:越野性、通过性不过关?

● 越野测试项目

  我们用越野测试中心几个难度较高的越野测试项目,来检阅哈弗H9的实际性能。因为下过雨的缘故,测试路面比较湿滑,尤其是水泥炮弹坑项目,里面已经填满了水,这也给这次越野测试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三连驼峰路项目,通常只有硬派越野车才进行测试。在低速四驱和后差速锁的帮助下,哈弗H9可以很缓慢地通过项目。后桥的轴交叉能力非常惊人,后轮几乎没有出现任何打滑的现象。

image002.png

38°坡道对于H9来说就比较简单了。进入项目前,我将驾驶模式调至到泥地模式,确保拥有很好的低转速扭矩输出。本想2.0T发动机在上坡时可能会有些吃力,但低转速下扭矩输出恰到好处,车辆很轻松的爬到了坡顶。

image003.png

紧随其后的是45°坡道,出于安全考虑,我将车辆开启最强的越野模式,开启低速四驱及后差速器锁止功能。开启低速四驱模式的哈弗H9似乎跟变身一样,此时它在涡轮增压器的推动下变得非常有力量。即使坡中停车,在坡起的情况下也可以轻松登顶,轮胎几乎没有出现打滑的现象。

image004.png

连续炮弹坑的路面更是让人惊叹不已,即使出现了后轮离地的场景也丝毫不影响H9顺利通过。最重要的是坑里有很深的积水,即使这种情况下,轮胎没有出现丝毫的打滑现象,通过也比较轻松。

image005.png

U形槽测试中,车辆轮边电子限滑几乎没有用武之地,因为这台车的轴交叉能力实在太强大了,即便有一个车轮离地也丝毫不会影响整车的动力分配。对于后轮而言,这辆车始终就没有出现轮胎离地的情况,最大行程拉伸的高度让你害怕,最小行程压缩的区域可以进到叶子板内侧,从外面看视觉效果非常夸张。

image006.png

台阶路陡坡缓降的测试中,系统进入工作的响应速度中规中矩。但使用低速四驱模式及普通四驱模式所呈现的效果完全不一样,开启低速四驱时,陡坡缓降可以控制在6km/h;普通模式可以控制在8km/h。如果不采用陡坡缓降模式,开启低速四驱配合变速箱1挡的组合也可以完成陡坡缓降的效果,变速箱没有在下降途中自动升挡。

● 实地越野感受

image007.png

对于一款非承载车身的硬派越野车而言,整体桥的后悬架结构很难突破柔软,但这辆哈弗H9做到了。而且减振器调校的非常具有韧性,在单次颠簸的时候可以很好地进行快速吸收及慢速释放,乘坐感受非常舒服。

尽管草地交叉轴的深度和角度不及越野测试中心的U型槽,但由于草地附着力比水泥路面低,所以难度也很高。

 

image008.png

大家可能看起来觉得这个小坡的难度不大,不过我们在通过时还是挺担心的,这个U型坡看起来不高,但角度还是挺大的,所以我们会担心通过时接近角和离去角是否够,事实上接近角确实已经用满了,还好地不算硬,比较松软。

image009.png

 这次实地越野体验以没能爬上我们之前规划的大坡而宣告结束,主要原因是路面状况实在不理想,湿滑的烂泥每隔几十米就会出现,最终我们止步在一段坡度稍大一点的泥路。

 

传闻二:油耗太高?

● 油耗测试

image010.png

油耗测试全程车内一个人,半程开启空调。全程共行驶123公里,其中包括一半的是比较通畅的高速,还有拥堵路况。平均时速30km/h,最终测得油耗是百公里13.7L。从成绩来看只是稍稍高出我们的推荐值。2.0T车型+8AT的动力系统有着比较高效的表现。

 

image011.png

image012.png

 

传闻三:配置不够丰富?

● 内饰配置和做工

image013.png

内饰整体设计跟兰德酷路泽有些“神似”,都是这种中规中矩,成熟稳重的设计风格,这其实比较符合哈弗H9的定位。

 

image014.png

车内的用料质感不错,包括中控台上和挡把区域的木纹材质,手感和质感都不差。门板采用大面积的皮革材质覆盖,摸上去比较厚实;中控地台侧面采用跟门板上类似的皮革,并且跟门板一样加入缝线的设计,增加了品质感。

image017.png

仪表盘上的液晶屏是7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是8英寸,两块屏幕显示的信息已经很丰富了,这样看来其实配置更多体现实用性。中央液晶屏的界面设计和显示效果都还不错,只是阳光下反光有些明显。

 

豪华型和尊贵型配备的是美国音响品牌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10扬声器营造的声场氛围还不错,我对音响要求不是很高,这套音响系统满足我的要求不成问题,毕竟日常使用的音源更多是普通MP3,甚至FM,所以尚不足发挥出这套音响的最高水准。

 

 

 

 

为了营造些豪华氛围,哈弗H9在车内提供了三色氛围灯,车主可以在蓝色、橙色和红色三个颜色里选,氛围灯主要是在中控台内,以及门板,车顶功能组件附近。四门车窗一键升降是标配,这项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

 

image024.png

主驾座椅是8向电动调节,其中腰部支撑是可以电动调节的,并且调节幅度也比较大;副驾座椅也是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可选装座椅安排。前后排座椅都有座椅加热功能,高配车型更有前排座椅通风和按摩功能。

image025.png

image026.png

 

● 总结

几天的试驾下来,哈弗H9这款车从某种意义上其实是颠覆我们的认知的,因为印象里那些传统意义上的硬派越野车,极少对舒适性和实用性做出妥协,都是偏工具性质的车。然而哈弗H9不仅挑战了所有越野项目,包括实地越野,而且表现稳定轻松,同时还能保证乘客有足够的舒适性。最最重要的是,这都建立在它的价格只有20多万元的前提下。买回家作为一款经常走烂路的车,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image027.png

买车是件大事,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在选车时候的人云亦云很容易掉入一些陷阱中,如果能够客观地去了解、评判一辆车,多去试驾去感受,才不会错过那些真正的好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