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撞地球 “仁”仰还是“马”翻
2017-03-18 08:52:00 来源:长江日报

昨晚,2016/2017赛季欧冠1/4决赛抽签进行,两组强强对话引人瞩目,分别是拜仁对阵皇马,巴萨迎战尤文。另外两组对话是马竞将迎战莱斯特城,多特蒙德的对手是淘汰曼城的摩纳哥。虽然有3支西甲球队杀入8强,但西班牙球队避免了内战。对于皇马而言,他们碰到了强劲考验,对手是强大的拜仁。

马德里竞技VS莱斯特城

莱斯特城在欧战历史上曾两次遭遇马竞,1961/1962赛季优胜者杯和1997/1998赛季联盟杯,莱斯特城都输给了马竞。虽然莱斯特城是英超冠军,但从实力和经验来看,莱斯特城恐怕很难对马竞构成威胁。而且莱斯特城在英超联赛中还面临保级压力,他们的犀利反击在全欧防守最优秀的球队面前很难奏效。

与被莱斯特城淘汰掉的塞维利亚队相比,马德里竞技的防守更加稳固,很少给对方机会。而他们奉行的1:0主义,一旦领先极少被翻盘。

多特蒙德VS摩纳哥

这是一场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与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的遭遇战,此前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无交锋记录。这两个队都是善于进攻的球队,而且都具备犀利反击的能力。多特经验上稍占优势,防守方面年龄结构更合理。但在最近的联赛中表现不够稳定,仅排名第四,还在为明年的欧冠资格奋斗。

而摩纳哥队目前在法甲联赛中领先大巴黎3分位居榜首,本赛季状态相当生猛。这支球队的中场十分强大,而且有较强的冲击力,能够逆转曼城晋级八强的他们,不容对手小觑。

拜仁VS皇马

这是一场最有看点的交锋,甚至被网友称为“提前进行的决赛”。拜仁以10比2手刃“欧冠十六郎”阿森纳,展现了球队强大的攻击力。而且他们在联赛中领先优势较大,后面的德甲赛程相对轻松。阵容齐整的他们,在欧冠赛场上可以游刃有余地排兵布阵全力一搏。特别是拜仁主帅安切洛蒂曾在皇马取得巨大成功,对皇马可以说是知根知底。

皇马作为卫冕冠军,虽然淘汰了那不勒斯晋级八强,但联赛争冠压力不小。不过拥有C罗、拉莫斯、贝尔这样的大场面先生,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

抽签结果出来后,齐达内调侃:“欧冠抽签用冷热球?你们都这么说了,大家也只能笑笑,现在你们都知道了,并没什么冷热球一说。”

尤文图斯VS巴塞罗那

尤文和巴萨的对决是2014/2015赛季欧冠决赛的重演,当年巴塞罗那队以3∶1战胜尤文图斯队,获得冠军。尤文图斯边后卫阿尔维斯此前曾表示:不怕任何球队,除了巴塞罗那。可阿尔维斯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巴塞罗那上演奇迹逆转大巴黎后势头正盛,相比其他球队来说心态上更放松,而且他们拥有全欧最强的锋线组合,进攻不成问题。意甲冠军碰到巴萨,也算是下下签了。

(本报综合)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