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前三季度进出口同比增长7.8%
2018-10-16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郝晓燕 通讯员李峰 袁剑)昨日,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湖北省进出口值2464.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7.8%。
    据了解,今年前三个季度湖北省进出口总值分别为678.2亿元、844.6亿元、9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15.5%、5.6%。其中,9月份进出口值330.2亿元,增长14.2%,达到年度新高。
    在湖北的贸易进出口中,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较快。前三季度,湖北省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871亿元,增长10%,占全省外贸总值的75.9%。值得关注的是,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117亿元,增长38.1%,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监管场所的作用进一步发挥。
    在湖北外贸总值中,民营企业进出口占据半壁江山。前三个季度,民营企业进出口1214.1亿元,增长6.7%,占全省外贸总值的49.3%,对湖北省进出口总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3%。
    尽管今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但湖北省对美贸易并未受到较大影响,仍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前三季度,湖北省对美国进出口总值325.6亿元,增长18.9%,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3.2%,仅次于欧盟为湖北省第二大贸易伙伴。
    此外,湖北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644.8亿元,增长9.8%,高于全省整体增速。
    机电产品仍为我省出口主力。前三季度,湖北省出口机电产品852亿元,增长1.4%,占全省出口总值的55.2%。集成电路、汽车、汽车零配件、轨道交通装备等出口值增幅明显,成为拉动湖北省出口增长新动力。
    进口商品方面,随着省内一批大型项目建设推进,带动机械设备进口大幅增长,进口总值243.3亿元,增长75.1%。另外,日用消费品进口增长较快,前三季度达到进口总值21.2亿 元 , 增 长40.4%。其中,水海产品、日化用品、医疗保健品等进口均有大幅增长,表明今年国家降低关税,促进进口措施效果明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