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R年内收入将达32亿美元 2021年超过VR
2018-02-27 14:56: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2021年,AR/MR收入将达203亿美元,一举超过了VR的190亿美元,更多触手可及的手机应用和Magic Leap及微软HoloLens等高端设备的结合将是主要增长原因。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的最新报告《上升势头不可阻挡:XR的未来》(Nowhere To Go But Up: The Future of XR),今年AR与MR的市场规模将翻倍达32亿美元。按照SuperData的定义,XR(扩展现实)涵盖了VR、移动AR以及MR/AR等领域。

2017年在沉浸式科技领域的投资同比增长了40%,涨幅惊人,同时也是AR和MR投资超过VR的第一年。2017年AR/MR市场规模达12亿美元,VR则为22亿美元。VR游戏收入达3.06亿美元,安装基数为1300万。

今年,沉浸式科技领域的投资金额将达19亿美元,而其中的14亿美元将来自AR与MR领域。投资者对AR领域的兴趣主要受《精灵宝可梦Go》等游戏收入潜力的推动,该游戏自2016年夏季发售以来已经累计获得了18亿美元的收入。另外2017年收入最高的PC VR游戏、PSVR游戏以及移动AR游戏分别是《辐射4VR》(470万美元)、《上古卷轴5:天际VR》(220万美元)及《精灵宝可梦Go》(8.92亿美元)。

2017年PC VR与PSVR游戏收入Top5

2018年,AR与MR的收入将达到32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会来自Niantic的《精灵宝可梦Go》以及即将上市的《哈利·波特:巫师联合》等移动AR游戏。VR收入则为45亿美元,其中硬件收入占了75%,软件收入仅为11亿美元,VR游戏占了软件收入中的58%。可见相比VR视频、互动媒介等内容,消费者们还是更愿意把钱花在游戏上面,非游戏娱乐内容更多需要靠广告带来收入。不过随着更多高质量、更易货币化的内容在市场上涌现,2021年的VR软件收入将实现76%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达62亿美元,其中游戏收入为33亿美元。

到2021年,AR/MR收入将达203亿美元,一举超过了VR的190亿美元,更多触手可及的手机应用和Magic Leap及微软HoloLens等高端设备的结合将是主要增长原因。届时AR/MR软件收入将达82亿美元,其中66%(54亿美元)来自移动AR,34%(28亿美元)来自AR/MR头戴设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