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了,公交司机李福斌节前坚持自掏腰包看望3位残疾乘客
2019-02-04 01:02:45 来源:汉网

2日,李福斌(右)带着慰问品赶到程汉红家看望 通讯员李立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3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李立)2月2日,公交780路49岁的司机李福斌轮休。当日上午,像过去的14年里一样,他自掏腰包买来春节慰问品,一一登门看望了郑策、程汉红等三位残疾乘客。

三位残疾乘客原本都住古田二路万人社区,都是公交741路(741路后来拆分为公交741路和公交780路)的乘客。因房屋拆迁,他们已分别搬迁到长丰大道丰华园小区、百步亭花园和友谊大道长航宿舍。

2月1日下班后,李福斌专门买来3份春节慰问品,每份慰问品包括一袋大米、一壶食用油、一提牛奶和一袋水果,价值240余元。2日上午,李福斌辗转搭乘公交和地铁去看望他们。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从2005年起至今,李福斌一直坚持义务资助和看望残疾乘客。此外,他已坚持义务献血100余次,并坚持义务资助贫困学生10余年。2018年11月,李福斌获评“中国好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