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个辅警不一般!冒雨指挥交通竟然只是他的“副业”
2019-04-09 18:29:11 来源:汉网

图为辅警宋辉冒雨执勤视频截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  9日早晨,天降大雨。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街马池路永旺商场门前路段上,一位辅警在被雨水淋得浑身湿透的情况下,仍坚守岗位,指挥车辆与行人通行。过路司机用手机把该辅警值勤场面拍成短视频,并将其发到微信朋友圈内及网上,收获了无数点赞。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当天清晨7时许,该路段进入交通高峰期,路面车流量骤增且出现交通滞塞现象。

得知这一情况后,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交通大队三中队辅警宋辉,比平时提前一个半小时上岗,赶到现场疏导车辆通行。

7时30分许,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将宋辉浇得浑身湿透。

图为辅警宋辉冒雨执勤视频截图。

宋辉冒雨继续站在路面上,打着标准手势引导车辆与行人通行。约40分钟过去,待该路段车流由高峰期进入平缓期后,宋辉方才下岗,回到中队辅警寝室,换掉湿透的制服后,接着在中队值班室内值班。

让宋辉没有想到的是,有司机朋友将他在雨中工作的场面拍成了短视频发到朋友圈及网上后,引来网友一片赞叹之声。众多网友点赞并留言:应向这位帅哥致敬!他浑身都湿透了,仍在指挥交通!

网友微信点赞截图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现年23岁的宋辉,三年前从北京武警部队转业到地方。随后,他通过招考,进入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三中队担任辅警。

协助交通民警处理相关交通肇事、逃逸等案件,是他的主业。交通高峰期到永旺商圈路段加班执勤,则是他的“副业”。这个“副业”,他已主动干了近三年时间。(通讯员丁其刚 钟实 丁珮  记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