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退休教师每年万元助学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3年评出26名校园感动人物
2019-04-26 00:41:51 来源:汉网

长江报融媒体4月25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郭磊)柔弱女生单枪匹马援疆三年,八旬退休教师每年万元助学,把一件小事做到极致的水电管理员——今天下午,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下称“武城院”)第三届感动武城院人物颁奖典礼上,6位来自平凡岗位的卓越师生被称作“点亮平凡”的人,受到全校师生致敬。

“在这里工作很好,请爸爸放心。”来自枣阳的张先生与万里之外的女儿张琦祎视频对话时一时说不出话来。女儿张琦祎2017年毕业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两年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单枪匹马扎根边疆,历经种种艰难,服务期满后申请特岗教师继续留在喀什东风农场支教。因为女儿没时间回来参加颁奖典礼,张先生从枣阳赶到武汉帮女儿领回“感动武城院人物”奖杯。

对于自己的选择,张琦祎在视频中说:“自己选择了来到遥远的新疆,没有办法报答父母,内心也有愧疚。”说到此处,张先生眼里满含泪花。

图为饶义兵(中)接受学生们的颁奖。通讯员郭磊 摄

年近八旬的饶义兵执教35年,退休后省吃俭用,默默资助了不少贫困学生,从前年开始决定每年从退休金中拿出1万元资助贫困生。为兑现诺言,2018年底,刚刚做完换大腿骨手术的她,还不忘坐着轮椅到银行取出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退休金,用红纸将它包得整整齐齐,再附上一封意味深长的信,委托人将钱送到学校,送到需要的寒门学子手中。

这次获奖者除了张琦祎、饶义兵外,还有把一件小事做到极致的水电管理员蔡海涛、拾金不昧的郑京京、坚守工匠精神的毕业生许进学、无私奉献的援疆教师郭水泉。据介绍,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感动武城院人物”每两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总共推出26名典型人物,人物中不仅有学生、老师,也有退休教师,他们点亮平凡,也激励千万武城院学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