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吸毒后追砍老父母 还“持枪挟持婴儿”
2017-02-19 18:10:00 来源:澎湃新闻

  因吸食毒品花费大,近两年来他一直向吸毒的朋友打听毒品成分和各种制毒配方,尝试自己制造新型毒品。他利用网络购买制毒原材料,在家多次试验加工,“先后经过四五次试验,制作成功了”。

  民警与嫌疑人对峙时,突然发现二楼屋顶伸出黑洞洞的“步枪枪管”,现场隐约还能看到,有一名“婴儿人质”被挟持。

  16日上午发生在湖北沙洋县斋巷村五组的这一幕,令现场3名警员大惊。他们紧急请求调派特警、狙击手赶来增援。

  经过近一小时的巧妙周旋,警方终将嫌疑人制服。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嫌疑人的“步枪”是摩托车减震器包装成的模型,“人质”也是棉絮碎布制作的假人。

湖北男子吸毒后“持枪挟持婴儿”:枪和人质均为自制模型

  “枪支”和“婴儿”均为自制模型

  不肖子追砍老父母

  16日上午8时许,沙洋县官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斋巷村五组的一名昝姓男子打砸家中电器家具,一气将3个月大的儿子从二楼阳台扔给楼下父母,接着又持锄头、镰刀追赶老父母。

  官垱派出所所长谢军率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昝某的老父母已吓得几欲晕厥,只有昝的姐夫与其对话,昝的手上还拿着近1米长的木柄斧头。昝某见到民警后,情绪更加激动,竟将一楼大门锁住,晃着手上的斧头大喊“不准靠近”。

  楼顶伸出“步枪管”

  就在民警隔着大门与昝某对话间,对方情绪越发狂躁起来。只见他突然抱起家中煤气罐,一边打开阀门,一边打破屋顶的瓦片蹲上楼顶,叫嚣着要与警察同归于尽。

  更让民警吃惊的是,蹲在二楼屋顶的昝某,突然伸出了一支黑洞洞的“步枪管”,瞄向民警及围观村民。

  谢军迅速召集战友及村民后退至安全处观察,发现在二楼阳台处侧身站着一名身着蓝色工装的男人,怀中似乎还抱着一个婴儿。昝某从屋顶下来夺过婴儿,再次上到二楼,对着楼下大叫:“都不准靠近,谁靠近我用枪打死谁。”

  因涉枪、涉爆炸危险,谢军迅速向上级紧急报告请求增援。包括狙击手在内的20名特警赶来,沙洋县公安局副局长董赛华等指挥人员果断决定,先敲碎二楼阳台窗户,稀释煤气,同时由派出所民警、特警同时出动伺机制服,狙击手埋伏以应付万一。

  步枪和人质都是模型

  约10时许,昝某从楼顶再次缩回到二楼房间。在从昝的父母处拿到钥匙后,谢军及数名特警抓紧时机迅速冲上二楼,站到二楼阳台上,向昝某喊话吸引其注意力。

  趁昝某在窗口说话的瞬间,阳台另一侧的特警队员击碎阳台与客厅的玻璃门,再迅速踹开房间的木门。就在昝某回头时,谢军也闪身进入房间。一前一后两路人员,将昝某按倒制服。

  经现场检查,阳台上的男子与婴儿,都是用旧棉被、碎衣物做成的假人。而昝某所持的“步枪”,是用摩托车减震器加上泡沫制成的模型,并用布包裹起来的。

  从稍远处看,这些模型都还是有些逼真。

  昝某承认,2月14日情人节当夜他曾吸食麻果,一直情绪兴奋。因幻想有人会袭击自己,就赶着制出了这些模型,“一旦他们来搞我,就可以用假人应付。”

  自称多次在家制毒

  民警在昝某的家中,还搜出疑似毒品的粉末物5.4公斤。

  经查,43岁的昝某是十堰市房县人,多年前随父母来到沙洋,两年前染上毒品。今年春节前夕,昝某突然携同居女友带回一个3个月大的儿子。女友将婴儿放到他家后,迅速离去。昝某对此心烦不已,并因抚养儿子与父母发生争执,直到当日发生争吵。

  据昝某自述,因吸食毒品花费大,近两年来他一直向吸毒的朋友打听毒品成分和各种制毒配方,尝试自己制造新型毒品。他利用网络购买制毒原材料,在家多次试验加工,“先后经过四五次试验,制作成功了”。

  对于昝某的这番供述,沙洋警方表示将进行调查。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