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雷佳民:在武汉建高铁·磁浮设计产业园
2017-02-19 17:45:00 来源:荆楚网

雷佳民.jpg

武汉市人大代表、铁四院党委书记、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佳民。记者童湛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童湛)“为了超前布局未来产业,我建议在武昌杨园地区建“高铁·磁浮设计产业园”。2月18日,武汉市人大代表、铁四院党委书记、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佳民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对城市交通提出了多元化的发展要求,作为轨道交通的新型产品,磁浮交通将成为城市交通载体的重要补充。

  雷佳民介绍,磁浮是交通新模式、重要的未来产业。国家已将600公里/小时高速磁浮列为国家未来科技创新发展战略。铁四院以设计施工总承包方式,成功建造了世界最长的长沙磁浮快线,于2016年5月正式通车运营。公司目前也已经与广东清远市有了新的合作项目,正在逐步推进。

  在武汉,磁浮交通已提上日程。去年10月,斥资20亿元的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建设“高铁·磁浮设计产业园”,有利于武汉打造长江主轴、建设城市亮点区块。”雷佳民说,建设产业园有利于武汉发展制造业,通过打造磁浮产业链,形成新的企业产业联盟,为武汉申报“世界设计之都”加分,这也是公司未来的发展的重要目标。

  可以想象,按照雷佳民的说法,未来的武汉,地面是BRT,地下有地铁,空中是磁浮列车,市内快速立体交通时代即将来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