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交警大队长八年护学岗 坚持比学生早到
2017-02-21 18:39:00 来源:荆楚网

QQ截图20170220193151_副本.jpg

何正国护送学生。通讯员 南林波 摄

QQ截图20170220193206_副本.jpg

门前疏导交通。通讯员 南林波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南林波)“他每天一大早就到我们幼儿园站岗执勤,算起来已经有8年了!他是我们每一个居民心里的家长,更是我们辖区交通安全的保护神。”2月20日,浠水县党政幼儿园校长陈悦对笔者说,因为警力有限,今年已经50多岁的交警大队长何正国主动认领负责辖区内党政幼儿园的片区交通安全。

  当天早上6时50分,笔者看见何正国已经全副武装站在了党政幼儿园门口。此时,学校的大门还没有开。“我必须要比孩子们来得早,这样才能从一开始就看准周围的情况。如果发生危险和意外可以提前预防或者及时解决。”何正国说。

  早上7点左右,学校的大门开了,何正国和门卫的保安人员聊着。“何大队长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都坚持守候在学校门口,我一开门准能看见他。什么时候我们关校门了,他才会离开。”门卫的王师傅说,有一次下大雨,本来以为何大队长应该不会来了,没想到一开门,他穿着雨衣站在门外,正在疏导车辆。“这么大年纪了,能坚持八年,不容易啊。”

  7时30分左右,送学生的家长与车辆渐渐增多,幼儿园门前并不宽阔的道路上渐显拥挤,很多家长和何正国都熟悉地打着招呼。一名淘气的“小书包”看见爸爸与警察搭着话,兴奋地奔跑着。“孩子,你跑慢点,别摔着!”何正国边指挥着车辆,边主动追着孩子提醒。

  “就这么一个孩子,从小也没离开过身边,总觉得不放心。”市民朱女士告诉笔者,自己的孩子今年刚上幼儿园,面对孩子的首次“单飞”她总是觉得不放心,但开学以来,我看到有警察天天站岗,心里就踏实多了。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校门口开始人满为患,何正国仍在一边疏通路边堵塞的交通,一边提醒着送幼儿学生的家长,直到上课的铃声响了,他才放心地离开。

  据悉,何正国从2009年就任到如今近8年的时间,他每天早晚上下学都会出现在学校门口,为孩子们守护着平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