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春运共发送旅客2352万人次 高铁动车成出行首选
2017-02-21 18:54:00 来源:荆楚网

3258c118acff32c4ab3ced657c6c8dd8.jpg

2月3日,武汉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0.3万人,创单日发送客流新高。通讯员 钟明 摄

W020170112283056054696_副本.jpg

武汉火车站首次试用“人脸识别”检票系统。(资料图片)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孟立 游震宇 罗南信)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收官。武汉铁路局介绍,春运期间,该局共发送旅客2352万人次,同比增加124万人次,创春运旅客发送量新高。

  发送旅客再创新高

  2月3日,武汉铁路局旅客发送量达84.1万人次,创历年春运单日客流新纪录。2月3日至5日,旅客发送量连续3天超过去年春运最高值。

  据统计,春运期间,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907万人次,同比增长4%,三站承担了武汉铁路局近四成的客运任务。其中,武汉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05万人次,同比增长9%,成为武汉地区客流增幅最大的车站。

  路网完善运力提升

  2017年春运,武孝城铁成为旅客往返武汉天河机场的“空铁快线”,且武汉地铁新线陆续开通,旅客在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之间中转换乘更为方便。

  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共加开3297列客车运送高峰客流,同比增加139列。据12306网站春运节前返程大数据分析,在全国各地选择铁路返乡的十大城市中,武汉位居首位。

  高铁动车成为主角

  2017年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高铁、动车共发送旅客1370多万人次,占总发送量的58.6%,日均34.3万人次乘坐高铁、动车,同比增长14%。

  每天开行468趟高铁动车及城际列车的武汉火车站,从2月1日开始,连续7天发送人达9万人次以上,2月5日更是创下单日10.5万人次的新纪录。

  武汉铁路局分析,目前,“80后”“90后”已经成为春运务工客流主体,乘高铁、动车出行成为多数务工人员的首选。

  智慧春运全新体验

  2017年春运,武汉铁路局陆续推出“扫码购票”“VR全景导航”等新产品“炫出”科技范,让旅客在购票、乘车等方面有了全新体验。

  武汉客运段“凤舞楚天”高铁、动车乘务组拓展“高铁+”服务,运用微信平台为旅客提供遗失物品找寻、订送餐和急救等“贴身”服务。

  武汉火车站首次试用“人脸识别”检票系统,进一步提升进站时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