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实施“旅游+”工程 推进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2017-02-21 18:54: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 通讯员曹巧红 程芙蓉)2月21日,记者从2017年湖北省旅游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湖北将积极推进旅游与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实施“旅游+”工程。

  旅游+“一产”,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和产品,打造各类主题乡村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发展富有乡村特色的民宿和休闲养生养老基地。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创办乡村旅游合作社,或与社会资本联办乡村旅游企业。持续深入开展“旅翼”旅游扶贫行动计划,以四大连片特困地区为旅游扶贫主战场,以旅游扶贫示范区创建、旅游扶贫公益行动、旅游扶贫公益规划编制和项目推进、旅游职业培训、扶贫模式创新推广专项行动等为重要抓手,开展旅游扶贫攻坚工程,形成贫困地区旅游经济快速发展、贫困农户增收致富的旅游扶贫新格局,力争全年通过旅游带动25万人脱贫致富。

  旅游+“二产”,以旅游的理念推动工业转型。综合利用工程建设、城乡建筑、工业成就、科教成就、高科技产业园区等特色资源,打造工业旅游景区。大力发展旅游装备业、旅游商品生产和加工业,积极研制、开发、生产旅游活动用品和旅游住宿设施用品。

  旅游+“三产”,带动旅游过程中相关行业的产品销售和文化、金融、保险、医疗、保健、康养、体育、娱乐休闲、商务会展等服务活动,从而拉动综合消费的增长。

  会议还指出,2017年是“湖北旅游施工年”,将启动实施“旅游交通便利化”“五极联创”“乡村旅游后备箱”“旅游+”“形象提升”“服务升级”等“六大工程”。要把全国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湖北标段”做好做实,把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旅游标段”做精做细,力争做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