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湖北将建设10条乡村旅游特色购物线路
2017-02-21 18:54: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 通讯员曹巧红 程芙蓉)2月21日,记者从2017年湖北省旅游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7年湖北将实施“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

  “十三五”期间,全省将重点推进六大工作任务,即“三个一批、三大体系”:建设一批“乡村旅游后备箱示范基地”,打造一批“湖北礼道”系列农产品品牌,培育一批乡村旅游特色购物线路;同时加强交通支撑体系、标准支持体系和电商支撑体系建设。重点建设50家以上“乡村旅游后备箱示范基地”,30种“湖北礼道”(鱼虾蟹、瓜果蔬、米面油)推荐农产品,以及系列旅游纪念品,10条特色乡村旅游购物主题游线。

  为推动这项工作,湖北省直部门将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成立跨部门的协调领导机构,旅游、农业、扶贫、交通、发改、住建、林业、水利、质监、供销等部门,统一协调配合,共同推进“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为该工程的实施提供保障。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通过“各地申报、遴选创建、分年推进、以奖代补”的形式,建设“湖北省乡村旅游后备箱示范基地”,每个示范基地验收合格后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每年支持建设15个左右的示范基地,每个示范基地拟奖励200万元,每年奖励资金3000万元。)

  争取到“十三五”末,乡村旅游在全省旅游经济规模中的占比达到30%以上,旅游购物在全省旅游经济规模中的占比达到25%以上,农业产品的生产销售成为农村重要产业之一,带动年销售产值50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达到50万人以上,带动10万户以上农户脱贫致富。

  会议还指出,2017年是“湖北旅游施工年”,将启动实施“旅游交通便利化”“五极联创”“乡村旅游后备箱”“旅游+”“形象提升”“服务升级”等“六大工程”。要把全国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湖北标段”做好做实,把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旅游标段”做精做细,力争做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