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建立人才“双创”超市 “一站式”服务创业创新
2017-02-21 19:36:00 来源:荆楚网

IMG_6098.JPG

工作人员接待创业咨询者。 记者 白菲斐 摄

IMG_6102.JPG

12项服务窗口入驻超市。 记者 白菲斐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讯 记者 白菲斐

  2月21日,在深圳工作的李晓霞来到襄阳市人才创新创业超市,了解回乡创业政策,当得知在这里既能了解创业政策、获得政务代办服务,还能享受短期办公场地支持、得到创业导师的指导培训后,她对回乡创业的信心更足了。

  今年元月初,襄阳开办人才创新创业超市,运营一个多月来,已经为40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了政策咨询、政务代理、财税代理、创业辅导、可行性论证等多个方面的服务,为襄阳的创业创新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IMG_6117.JPG

超市负责人张明峰为咨询者介绍网络服务。 记者 白菲斐 摄

IMG_6136.JPG

超市可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工位。 记者 白菲斐 摄

  20多项服务“一站式”办理

  在“双创”超市服务大厅里,湖北日报(荆楚网)记者看到,已有口碑贷、向阳团、邮储银行等12家单位入驻,为前来咨询的创新创业人才、企业提供项目可行性论证、经营场地、政务代理、创业辅导、政策咨询、人才招培、商标专利、财税服务、审计评估、管理咨询、融资投资、高企认定等十大类20多项“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创业创新服务。

  人才“双创”超市负责人张明峰向记者介绍说,开办企业之初,创业者需要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银行开户、刻制公章、税务关系落户等各种繁琐的事务,一般要跑很多地方,不仅要花钱还要跑路耽误时间。“双创”超市提供“一站式”服务后,不仅可以为创业者及时代办这些繁琐的事务,还能短期免费提供创业办公场地,开展管理、培训、营销等创业辅导和贷款、融资等金融服务,全程助力企业从开办、运营到发展、腾飞。

18760050_1200x1000_0.png

开展资源要素推介会。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搭平台促双创“大本营”发展

  杨发军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管理咨询师,去年7月,他从北京回乡后,在襄阳开办一家管理咨询服务公司,苦于没有资源和人脉,公司起初的运营非常艰难。杨发军联系上了张明峰,向他求助资源的融合。张明峰立即把手头有管理咨询服务需求的企业介绍给了杨发军,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杨发军成立的佐方管理顾问公司业绩得到了迅猛增长。

  “很多创业者开办企业之初,需要策划、营销、管理等各种服务,而也有更多策划、营销、管理的企业需要客户的支持,双创超市也解决这个问题,搭建起了各个小微企业各项服务交流和资源融合的平台。”张明峰介绍说,双创超市还不定期开展项目路演、资源要素推介会等活动,搭建起“双创”服务平台,推动人才超市建设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大本营”。

IMG_6289.PNG

创业导师为创业者把脉问诊。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创业路上更需“智力”支持

  散爱玲是襄阳一家食品公司的负责人,公司以生产糕点为主,但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下,如何锁定客户资源,解决营销难问题成为散爱玲最大的困惑。在创业导师张明峰的指导下,散爱玲对原有客户进行了梳理,建立客户服务数据库,并根据各时间节点针对性地开展温馨提醒或者优惠服务,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创业不是租个房子,招几个人,注册个企业就能搞定的,更需要“智力”的支持。张明峰介绍说,襄阳的创新创业服务,已从建创业载体,搭服务体系到提供“智力”支持,提升初创项目的成功率上来布局了。

  襄阳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刘孝峰介绍说,今年年初,人才办联合市创业服务局,从本市各行业知名企业家、专家教授中挑选出了一批实战经验丰富的“双创”导师,在人才“双创”超市定期值班,开展咨询辅导,对初创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论证,帮助创客和初创企业整合各类关键资源,提升初创项目的成功率。

  刘孝峰表示,下一步,襄阳市委将整合组织、人社、科技、经信、发改、商务、农业、工商、税务、科协等部门的政策、资金、项目等资源,聚集更多的双创载体、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创投机构、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为创新创业人才、企业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吸引更多人才到襄阳创新创业,将襄阳打造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聚宝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