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全城恢复低压供水 居民:能痛快洗澡了(图)
2017-02-21 19:36:00 来源:荆楚网

01.jpg

孝昌县自来水公司制水厂中控室。通讯员 宋俊初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宋俊初 黄昭)2月21日上午9点左右,孝昌县东洪花路天行健大门南边的水龙头在一阵“突突”声后,自来水哗啦啦流淌了出来。19日凌晨2点观音湖原水主供水管2处爆管,孝昌城区及花园镇、陡山乡和卫店镇停水,17万人的基本生活受到影响。经过孝昌县自来水公司2天2夜的抢修,到21日中午,孝昌中心城区及花园镇、陡山乡和卫店镇恢复低压供水。

  21日上午11时许,笔者在孝昌县自来水公司制水厂中控室看到,观音湖原水进厂以后,经过添加设备后进入平流沉淀池,再流进V型滤池到反冲泵房,经过加矾间和加氯间进入清水池,通过化验合格以后,低压送到孝昌城区。

  据该县自来水公司制水厂厂长岳传东介绍,早晨6点10分观音湖原水进厂后,止水设备开始运转,从上午8时开始,生产的自来水开始通过管道正式往外输送,管道压力为2个,只能送到地势较低的一楼和二楼,但是压力低些,楼层高和地势高的地方,暂时没有水用,估计到下午6点以后才恢复正常压力供水。

  家住孝昌县新城区东红花路老文体局家属院的退休老人赵阿姨说,“自19号爆管停水以来,全城区两天多没有水用,脸也洗不了,厕所没有水冲,心里又急又慌,八点半的时候看到,天行健一楼处的水管开始来水了,而且傍晚可以恢复正常供水,总算能痛痛快快洗澡洗脸了,真的很激动。”

02.jpg


观音湖原水经过添加设备后进入平流沉淀池。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3.jpg


水厂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自来水平流沉淀池的生产状况。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4.jpg


自来水公司制水厂厂长岳传东说,估计到下午6点以后恢复正常压力供水。通讯员 宋俊初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