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郧西男子趁药店无人盗走现金 被拘3日
2017-02-21 20:01: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涛)药店开着却无人看守,湖北郧西一男子趁买药无人,盗走药店现金,所幸民警视频查找追踪,及时将男子盗窃行为查获,追回赃款。

  2月20日晚,郧西县公安局关防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药店报警,称药店内收银台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勘察。经详细询问店主,得知药店现金是在收银台被盗。通过店主所述丢失经过,民警调取药店视频监控查看,发现当日17时左右的视频中,有一名身着黄色夹克男子进入药店,该男子在药店内烤了一会儿火后,见收银台的抽屉开着,环顾四周无人,便伺机将收银屉子打开,抓了两把现金塞进自己的裤兜内,后迅速驾车逃离。

药店收银台盗窃现金.bmp

于是,民警立即调取沿街视频监控,对男子进行追踪。通过将男子照片打印,并沿途走访群众辨认和调查,最终锁定关防乡男子刘某。当晚,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刘某家中,通过反复劝说刘某,并耐心宣传法律政策,刘某最终将藏匿在自家箱子内盗窃的现金全部交到民警手中。

  据刘某交代,当日其因感冒准备到药店内买药,结果等了好一会儿都不见药店内有人,于是准备离开。当走到店门收银台时,却发现收银台屉子没有上锁,想到自己最近手头紧,刘某便临时起意实施盗窃。

  “现金丢了之后,我都没抱什么希望,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现金给我找到了,真是谢谢你们了!”看到失而复得的现金,店主激动不已,连连向民警致谢。

  目前,刘某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三日之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