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捡手机转走机主2.9万 投案自首仍被判盗窃
2017-03-25 09:57:00 来源:武汉晚报

捡到他人遗失的手机后,不仅没有好心寻找失主,还贪心地将绑定手机的银行卡钱财偷偷转走。昨天,记者从汉阳区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办理了两件此类案件,批捕一人,提起公诉一人。

去年12月,小木(化名)乘车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车上,被坐在旁边座位的张某拾到。回到住处后,张某尝试几遍后便轻易地以0000的密码解锁了手机。随后他更改了手机支付宝的密码,将余额里的1000元钱转到自己的账号。贪心的他又打开微信,转走了绑定微信的银行卡里的2000元钱。两天后,小木去银行存钱时,才发现钱被盗走,随即报警。根据转账记录,警方锁定并抓获了犯罪嫌人张某,小木也追回了损失。3月22日,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汉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在另一件提起公诉的案件中,犯罪嫌人王某在捡到别人遗失的手机后,发现手机没有设置锁屏密码,就起了贪念。一开始只是通过修改支付密码的方式,转走了微信钱包以及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再通过翻看手机信息记录,张某又发现机主发给他人的两张银行卡账号信息。他立即将这两张银行卡与微信绑定,再将钱转到自己账户。先后一共转走机主2.9万余元。王某后来投案自首并偿还了机主的损失,但法院仍判处他盗窃罪名成立。

办案检察官提醒,市民要认真设置手机的锁屏密码,以防他人轻易解锁手机。在手机丢失后,一定要及时向移动支付平台挂失,并解绑银行卡。同时,手机上发送的有关身份证、银行账号及密码等信息,建议及时清理,以免泄露,给不法人员可乘之机。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男子捡手机转走机主2.9万 投案自首仍被判盗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