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响应“地球一小时” 今晚逛街灯光变暗别惊慌
2017-03-25 10:42:00 来源:武汉晚报

今天晚上8点半至9点半,市民在逛超市购物时,如果发现门店灯光突然变暗,请别惊慌,这是商家在响应“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环保活动之一,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以“蓝色WE来”为主题,继续从“蓝天”入手,号召公众从衣食住行乐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

据华润苏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熄灯活动涉及全国苏果系统,包括武汉在内的门店。在保证门店正常运作及顾客购物安全的前提下,关闭卖场内非必要光源及店外非主招牌光源。同时,为避免顾客疑惑和惊慌,活动前期,各门店广播、服务台、收银台都会做好相关说明,让顾客在购物中也可加入环保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去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日,在武汉,除了黄鹤楼、楚河汉街、武汉天地等地标性建筑自发熄灯之外,主城区的近1800栋楼宇,包括写字楼、居民小区内楼房等熄灭景观灯一小时,电力部门估算全市共省电4万余度。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称,武汉日均用电量0.9亿度,4万余度电虽然很小,但象征意义很大。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商家响应“地球一小时” 今晚逛街灯光变暗别惊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