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汽司机扶婆婆两年多 老人上车就像到自己家
2017-03-25 11:2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公汽司机扶婆婆两年多 老人上车就像到自己家

从家到医院有4条公交线路直达,青山一对老夫妻偏偏只坐368路。昨日,67岁的孙玉凤动情地说:“上了368路公汽,就像到了自己家。”

昨日中午12时30分,天空下着小雨,孙玉凤从医院做完透析后,坐着轮椅,被老伴陈汉明推着来到和平大道八大家站等公汽。孙玉凤住在红钢城三街坊,从八大家站到家有4趟公汽经过,过去了一辆又一辆,老两口都没坐,直到20分钟后,368路赶来。陈汉明这才收起伞,把老伴推到车后门。司机冯军忙走上前,搀着起身的孙玉凤,把她慢慢扶到座位上,陈汉明才收起轮椅,整个过程将近2分钟。期间,后面的公交司机,不时按着远光灯。

两年多来,这样的场景,对368路每名司机来说再熟悉不过,几乎每周一和周五都会发生。2014年10月,368路微循环开通后不久,司机余红蔓、姚桂丽当班时,常会遇到一对老夫妻坐车,爹爹满头银发,婆婆坐着轮椅,每次两人都会主动搀扶婆婆。后来,邹芳、谭静等年轻司机也向她们学习,渐渐地,整个车队10名司机都形成了这个习惯。这对老夫妻深受感动,每次宁愿多等一会儿,也只坐368路公交。

这对老夫妻就是陈汉明和孙玉凤。12年前,孙玉凤中风半身不遂,3年前又查出尿毒症,生活几乎不能自理。陈汉明毫无怨言,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伴。2014年8月,孙玉凤每周两次去普仁医院透析,的士不好拦,368路的开通,大大解决了他们的出行难题,车上不仅人少,司机还个个都热心快肠。

公交司机谭静说,大家被这对老人的真情打动,帮老人也是举手之劳。上周六,368路的司机余红蔓、冯军、邹芳、谭静还自发去看望了孙玉凤,带去了水果、牛奶、米、油等,帮爹爹打扫卫生,陪婆婆话家常。

陈汉明说,两年多来,368路的司机们帮过他和老伴很多次,心里感到很温暖,由衷感谢他们。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公汽司机扶婆婆两年多 老人上车就像到自己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