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高压线下恶意抢栽树 80多人砍树清障
2017-03-25 11:2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国家西电东送50万伏高压线经过咸宁市咸安区马桥镇肖桥村,近几年来,该村村民在高压线下恶意抢栽速生杨树,直接威胁电力安全。23日,在咸宁警方的保护下,80名砍树工人将约10万棵速生杨树林清除。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树被砍倒在地里,几名村民在旁边议论着。据村民介绍,这些树是村民栽种的,已长了两年,有的已近10米高、胸径达5厘米。

记者从咸宁电力公司了解到,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咸宁电力公司对这种“高压线下恶意种植速生树”的现象进行专项治理行动。23日上午8时,公司调集了80多名砍树工清理高压线下的树障。“再不砍就有危险了!”咸宁市经信委电力科科长翟敏介绍,依据电力设施保护法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种植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和供电安全的高杆植物。而该村屡禁不止,已经属于“恶意种植”。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线路运维分公司副总经理汪凯介绍,树木与高压线之间如超过安全距离,会危及人、畜生命安全和高压线路安全。2012至2015年,该村曾栽种过这种树,线路运维单位依照相关政策进行补偿和砍伐,村民当时也承诺不再种树。但是,此后村民又栽种起来,为了遏制这种行为,省电力设施保护领导小组已下发两次整改督办单。仅2016年,清理线下树障竹障达30万棵,耗费成本300余万元。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村民高压线下恶意抢栽树 80多人砍树清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