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小学率先引入“全员运动会”380名学生齐做瑜伽操(图)
2017-04-15 15:2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1.jpg

孩子们展示瑜伽操。见习记者 刘涛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见习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郭治国、习璐)春意盎然,阳光明媚。4月14日,襄阳市恒大名都小学在校园里举行第二届全员运动会教学展示活动。开场全校380名学生随着鼓点入场整齐地铺开瑜伽垫,伴随着轻快的背景音乐,孩子们伸展着、翻滚着、起伏着,展示各种优美的瑜伽、武术等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壮观,在该校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5.jpg

襄阳市恒大名都小学校长张德兰和毛振明教授为优胜代表队颁奖。见习记者 刘涛 摄

  该校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体育学科首席专家、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主席毛振明教授一行,亲临现场指导全员运动会。襄阳教育战线各级领导,各中小学校的体、艺、卫学科教师,张德兰湖北名师工作室成员,襄阳隆中名师江华工作室的成员,恒大名都小学家委会代表500余人现场观摩全员运动会学生展示活动。

  据了解,“全员运动会”是全国体育联盟“10+1学校体育促进工程”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程。其针对于传统的中小学运动会中“多数看少数运动”、“运动与体育教育脱节”等现象进行根本性的改革。首先,参与对象的改变,由挑选变为全员普及。全体师生分为红、黄、蓝、绿四队,要求每位师生相互间紧密配合。其次,运动项目的改变。更符合现在学生的年龄层次,摆脱了以往枯燥的跳高、跳远。返观“全员运动会”中“毛毛虫”、“投掷沙包”等项目,全程欢声笑语,趣味横生。同时自成经典,深受中小学师生们的喜爱。

  作为湖北省第一所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的实验学校襄阳市恒大名都小学秉承“与世界一起奔跑”的办学理念,彰显“时时能读书,处处能运动”,两大特色,在2016年12月,该校向全襄阳市中小学奉献了一场精妙绝伦的体育盛宴。此次全员运动会活动升级规模更大。

4.jpg

“钻山洞”比赛现场。见习记者 刘涛摄

  据介绍,本次全员运动会在传承经典比赛节目塑身操、武术操、100米跑、钻山洞、毛毛虫、双人闯关、万水千山、扔火箭等的基础上,创新融入了瑜伽操、抬小猪、投包入筐、最长的绳子、旋风跑、夹抛大包接力等新元素,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6.jpg

“投包入筐”比赛现场。见习记者 刘涛摄


  毛振明教授充分肯定了襄阳市恒大名都小学开展全员运动会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这场别开生面、不同寻常全员运动会,赢得了襄阳市城区及各县(市、区)分管体、艺、卫工作的领导,各中小学校教师的一致好评,对整个襄阳市中小学的体育教学发挥良好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并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