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一男子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四千余次被拘(图)
2017-04-21 16:06: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01.jpg

31岁涉嫌违法人员杨某在接受民警讯问。通讯员 杨德文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宋俊初、杨德文、岳星)4月18日,孝昌县公安局澴城所对恶意拨打110的31岁违法人员杨某,依法行政拘留5日。

  经查,4月17日12时至22时,家住孝昌县经济开发区关王社区的杨某,持续拨打110报警电话573次,每次拨通报警电话后,杨某便沉默不语。杨某的行为严重干扰了110正常接警。据统计,杨某自2015年至今共拨打110报警电话四千余次。

  据杨某交代,其由于闲来无事,一次无意中用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听到接听人员的声音后,将电话挂了。后来每次闲得无聊时,就有意地拨打110取乐,以为只要不说话,对方就不知道自己是谁,没有想到自己会被警方查出并拘留。警方提示:如果公民经自身努力能够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不要随意拨打110,更不能无事拨打110取乐和恶意骚扰。恶意滥打110会承担法律责任,付出沉重代价。

  警方提醒:“110”不仅是有限的公共资源,更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当公民人身、财产受到不法侵害,发现发现国家财产、他人生命财产受到不法侵害,遇到交通、生产等事故和自然灾害,发现刑事、治安案件线索及其它事故苗头,遇到自身不能解决,需公安机关帮助的急、难、险、重等事宜时,可随时拨打110。

02.jpg

民警将杨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通讯员 杨德文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