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主持讳疾忌医 热心民警帮忙协调
2017-04-21 17: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陈姗姗、姚怡、邵峰)寺院住持被蜈蚣咬伤后出现全身起红疹中毒现象,在众人劝说之后仍固执己见拒绝去医院就医,民警苦口婆心连夜协调做工作,终于顺利劝导其入院治疗。

4月17日23时许,鄂州市华容分局段店派出所接到中咀村医务室工作人员王某电话报警称:“我这边有个病人,我医治不了,请求派出所协调处理。”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

经民警了解得知,4月16日,王某(男,1948年,某寺院住持)在休息时不慎被蜈蚣咬伤,当时他并不在意且未进行任何消毒处理。4月17日23时许,王某出现低烧、全身起大小不等红色丘疹的中毒现象。寺庙信徒发现后,将其送到中咀村医务室治疗。因王某的中毒现象较为明显,医务室工作人员又没有治疗此病的相关经验,害怕发生意外,遂建议其到市医院进行治疗,但遭到了王某的断然拒绝。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好寻求警方帮助。

民警现场进行协调处理,但王某始终认为自己有神灵的庇佑不会有事并拒绝去医院。此时已是凌晨时分,民警又困又饿,但依旧没有放弃,而是伸了个懒腰打起精神继续耐心的做着劝说工作。民警告诉王某,从事佛教信仰活动不能救命,在中毒现象如此明显的情况下还是要相信科学,更要相信医学。经过大家轮番做王某的思想工作,最终王某答应跟随救护车一起去医院接受治疗。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跟随救护车将其送到了医院,确认王某完全安全后才离开。

回到派出所时已经是凌晨4点钟了,民警这才有时间上床休息一会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