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啦啦队”助力松滋精准扶贫(图)
2017-04-24 20:02: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廖义华)精准扶贫,携手同行。4月22日-23日,“一带一路百花行,扶贫攻坚松滋情”大型义演义捐活动,在松滋市才知剧院隆重举办。姜昆、殷秀梅、戴志诚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千里迢迢赶到松滋,用歌声和笑声传递温暖和爱的力量。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松滋市委、市政府举办这台大戏,旨在弘扬“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动企业、社会力量进行慈善募捐,共同助推扶贫攻坚大业。

此次活动分两天进行,22日晚上为综合性文艺晚会,23日晚上为“姜昆说相声”专场演出。在22日晚上的义演活动现场,将穿插进行义捐活动。白云边、葛洲坝、宜化等一批企业、社会热心人士,将慷慨解囊,表达对扶贫攻坚的积极支持。据估算,本场募捐可望获得将近1000万元的善款,这些善款将全数用于精准扶贫。

这台精准扶贫的大戏,既有室内的演出,又有室外的走访。姜昆一行晚上演出,白天则不辞劳苦,翻山越岭,深入省级贫困乡——卸甲坪土家族乡,同当地贫困户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把温暖送到老百姓身边。

mmexport1493019004445.jpg

22日上午,姜昆一行将走访慰问卸甲坪土家族乡覃睦庄村贫困户覃道财、尹绪兰夫妇。覃道财、尹绪兰这对夫妇年近六旬,祸不单行。2014年2月,妻子尹绪兰患乳腺癌,做手术花去6万元;2015年9月,丈夫覃道财患胃癌,做手术花去8万多元。因为重病缠身,家里欠下6万多元的债务。在不幸面前,这对夫妇选择坚强,不向命运低头,不坐等死亡。关键时刻,他们碰到了精准扶贫这场“及时雨”。党委、政府在对他们实施大病救助的同时,向他们派出了城里来的好帮手,帮助他们发展家庭养殖,并提供了将近1万元的种苗。目前,覃道财家饲养生猪5头、山羊13只、鸡200只。今年,他家可以获得1.5万元养殖收入。现在,这对勤劳、淳朴的土家夫妇干劲特别足,对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特别感恩。他们说,是党的好政策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从他们的脸上,丝毫看不到病怏怏的模样。

mmexport1493019241114.jpg

在松滋,类似覃道财这样的贫困家庭还有很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故事,每天都在金松大地呈现。近几年来,松滋市委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当成向人民立下的“军令状”,举全市之力开展精准扶贫,取得了一定成效。自2015年下半年吹响精准扶贫冲锋号角以来,全市已实现脱贫30175人,占应脱贫人口的53.1%。重点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6年达到1.1万元,超过预期目标;陈店镇及14个省、荆州市重点村已整体脱贫出列。精准扶贫的松滋实践,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得到广大老百姓的赞赏。当前,松滋正着力完善“一对一”精准帮扶责任体系,拧紧责任链条,用“绣花”的功夫落实脱贫举措,确保年内完成408户易地搬迁、800户危房改造、1500户饮水安全、22个重点村出列、8915人脱贫的目标。此次义演义捐,就是松滋推进精准扶贫的一项具体举措。

作为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姜昆老师十分重视这次义演活动。他说,“精准扶贫,文化工作者责无旁贷。文化工作根在基层,在人民群众中间。在笑声中传递爱的力量——这样的走基层活动应当成为一种文化自觉,成为一种文化常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