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几经曲折拿到欠薪却崩溃 收到2440个硬币
2017-04-26 08:2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欠薪拿到了,看到钱的那一刻人却崩溃了,这事儿太像段子了!

楚天都市报讯 前日,几经曲折,刘芳(化名)终于拿回自己的两个月的薪水,可面对着公司支付的万余元钱,她没有喜笑颜开,反而想哭。

欠薪拿到了,看到钱的那一刻人却崩溃了,这事儿太像段子了!

刘芳拿到的不是一沓百元大钞,而是一袋子钱。这些钱有各种面值,有一百元的,也有五元,还有很多很多硬币,总重有十多公斤。

劳动调解后拿回万元工资

去年9月,家住江岸的刘芳入职台北路上一家房产公司,成为房产经纪人,开始工作也比较顺利,但因为和公司产生矛盾。今年3月,她被公司开除。

刘芳说,今年春节前,她和公司是因为销售提成分配上产生矛盾。到了3月,又因为一笔业务被另外一家公司抢了,公司以为是她在外接私单,所以才不让她继续工作。但公司方面并未和她结算清楚工资,她算了一下,公司欠她两个月工资上万元钱。因为公司迟迟不支付这笔钱,她于是向劳动部门寻求帮助。随后,在江岸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公司方需在本月22日支付给她1.03万元工资。

可22日,公司并未按约支付工资,昨日,刘芳再次向江岸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反映情况,当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房产公司工作人员终于带着现金赶到了劳动监察大队。

虽然看到了应得的工资,但刘芳却傻了眼。她说,工资就装在一个黑塑料袋中,她开始还奇怪,就一万多元钱,怎么会有那么一大袋子,打开一看她才发现,袋子里的钱除了纸币还有硬币,纸币也还有各种面值,五元面值都有不少。她开始想拒收,但拿钱来的同事说,如果不要,就把工资拿回公司。好在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帮她一起清点了这些钱。

“这不是难为人么?”刘芳认为,这是公司方面故意刁难她,而且经过2个多小时的清点,最后发现这一袋子钱共计10250元。“零头还是二百五,这在骂人呢!”

劳动监察人员花两小时点钱

在4月19日,该房产公司向江岸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出具的一份情况说明,该说明表明,刘芳确实有两个月的工资还没发,总共1.03万元。该公司承诺在4月22日,将这些工资支付给刘芳。并且该公司还表示,刘芳在公司就职期间,存在接私单的行为,公司会进一步调查,一旦查实会起诉刘芳。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江岸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于前日发生的事情,工作人员记忆犹新。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下午,该房产公司工作人员到了大队以后,刘芳看到袋子里面太多的零钱,当时就忍不住要哭,不想要钱,当他们表示可以帮助刘芳一起清点时,刘芳这才同意收下钱。大队六七名工作人员都赶紧过来帮忙,一起点钱,忙活两个多小时才点清楚。

“纸币总共7880元,硬币有2440元。”一位工作人说,一百元的纸币有几十张,一张面值50元的,其他还有20元,10元的,5元的纸币就有36张。硬币基本是一元的,大家把硬币20个一摞,码放在工作台上,然后用透明胶带将一摞摞硬币粘成一桶。

在工作人员拍摄的现场照片显示,大队工作台上,整整齐齐摆放了上百摞硬币,纸币也按面值放好。

“这公司至少有点小气!”一位工作人表示,虽然没证据证明该公司是故意拿硬币付钱刁难刘芳,但既然经过调解,双方达成一致,但如此做事,显得有点小气。

房产公司表示并非故意给硬币

今日下午,记者与拿钱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去付钱的向先生取得联系。他表示,这并非故意刁难刘芳。

他说,昨日下午,老板让他拿钱到大队去,他于是拿了公司的纸币以及硬币去付钱。这些硬币是前些时,一个公交车队租房后所支付的中介费,当有对方给数千枚硬币,他也曾多次到银行准备兑换成整钱,但银行都拒绝了,所以这些零钱就一直存放在公司里。

这个月公司发工资的时候,老板还给员工每人发了两三百元的硬币,因为公司就四个员工,所以钱没发完。“要想刁难她,就给一万块硬币了。”

向先生说,拿钱去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时,他只知道大概有一万多元钱,清点过后才发现是10250元钱,最后他自掏腰包补了50元钱,并非故意给的“二百五”零头。

该公司店长刘先生也表示,当时店内收6000元的硬币。把硬币当工资支付给刘芳确实不是故意为之。因为刘芳坚持要现金,所以这才带着现金去给钱。

另外,在调解时,他确实承诺22日给钱,但他希望刘芳能先行撤销到劳动部门的投诉,之后公司再给钱,可刘芳一直不同意,这才拖到昨日给钱。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女子几经曲折拿到欠薪却崩溃 收到2440个硬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