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排水防涝未雨绸缪 要求各地"五一"前自查
2017-04-26 0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湖北城市排水防涝未雨绸缪 要求各地"五一"前完成自查

湖北日报讯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存在多发的可能,昨日,湖北省住建厅召开全省汛期城市防汛动员会,要求各地在“五一”前完成汛前自查。

去年汛期,我省共发生城市渍水点3620处,在建项目停工3416个,市政基础设施损失超过10亿元,全省住建系统5万余人次投入防汛救灾,在9月底前市政基础设施基本恢复了正常。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各地对降雨时易发生快速汇流的重点部位、立交桥下、地下构筑物、低洼地带的棚户区和老旧小区以及往年易涝点等重点区域,逐一制定排涝方案。按照海绵城市的要求提高排水防涝设施标准和能力。

对于短时间难以消除的易涝点,将设立醒目、易于辨识的公众警示标记,安排应急抢险和交通疏导等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对于丢失、破损的井盖将及时补齐,对易发生冒溢地段的管道检查井,将加装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发生行人坠落伤亡事故。

今年我省将落实内涝灾害报告制度,城市内涝灾害发生后24小时内,城市排水部门要将基本情况、原因、应对措施报送至省住建厅。全省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V级、防汛四级及以上应急响应后,城市排水部门必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实行灾害日报制度。

(责任编辑 桂思敏)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湖北排水防涝未雨绸缪 要求各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