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不好好吃早餐 女白领结石过多无奈切除胆囊
2017-04-26 08:56:00 来源:楚天金报

(原标题:八年不好好吃早餐女白领患上胆结石)

小彭是武汉一家软件公司的白领,前段时间右上腹经常隐隐胀痛,并伴有恶心、呕吐、嗳气等症状,起初她并没在意,以为只是有点反酸,自己在家吃了点胃药,但症状并没有缓解,于是来到武昌医院。经过检查才发现,她竟然得了多发性胆结石,医生说由于结石过多,已经无法进行保胆囊的治疗,只能手术切除胆囊。

医生询问得知,27岁的小彭从大学开始,每天为了能多睡一会儿,养成了不吃早饭的习惯,上班后由于经常加班加点,依旧不吃早饭,至今已经8个年头没正常吃早餐了。该院普外科主任张爱军说,小彭患病跟长时间不吃早餐有关。胆囊是存储和浓缩胆汁的器官,胆汁帮助消化,不吃早饭,导致胆汁不能及时排空,胆汁贮存时间过久,容易引起胆固醇沉积,如此久而久之便形成了结石。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八年不好好吃早餐 女白领结石过多无奈切除胆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