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条地铁加2条隧道 光谷广场将变亚洲最美地下空间
2017-04-29 10:33:00 来源:武汉晨报

日前,亚洲最复杂地下综合体——光谷广场综合体主体结构南北区开始顶板混凝土浇筑施工,标志着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预计今年8月底,南北区主体结构将全面完工,并将进入附属设施安装及内部装修等环节。这座地下空间将建成“七彩空间,梦幻童话”,旨在打造“亚洲最美”地下综合体。

投资大(22亿)、主跨大(26米)、体量大,相当于20个标准地铁站的土方量,为亚洲最大;

亮点

三条地铁换乘

两条公路隧道交会

光谷广场综合体共有地下三层,包括地铁2号线南延线、9号线、11号线三条地铁线,还包括鲁磨路、珞喻路两条市政隧道,被誉为“亚洲最复杂地下综合体”。

地下一层是换乘大厅,地下一层与顶层的夹层中还有鲁磨路公路隧道,9号线侧式站台分设在隧道两侧,在大厅抬头便可看到;地下二层是珞喻路公路隧道、2号线南延线区间隧道;地下三层是11号线站台。

“从现在的2号线光谷广场站走到换乘大厅约100米,从换乘大厅走到2号线南延线珞雄路站,约300米。”武汉地铁集团业主代表王振洋说,这两座车站与换乘大厅通道相连。

基坑底面开挖深度达34米,是目前国内地铁综合体施工基坑开挖最深的;

科技含量高、质量标准高、建筑理念高,该综合体设计为三线二隧平衡交叉;

管线改迁难、征地拆迁难、交通疏解难、渣土外运难、材料进场难;

该综合体建设理念为七彩空间、梦幻童话,希望建设成江城地标、武汉名片,建成后将实现人流与车流的完美结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