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将办“T20峰会”纵论全球茶道
2017-05-06 00: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QQ图片20170505152643_副本.jpg

2017国际茶业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宣布,大会将于9月25日至29日在恩施举行。特约记者谭桂林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特约记者谭桂林 通讯员周诗泉)5月5日,2017国际茶业大会组委会在恩施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国际茶业大会将于9月25日至29日在恩施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会主要活动有开幕式、茶产品展览会、全球茶业贸易论坛、世界茶界T20圆桌会议、恩施硒茶国际前景发展峰会、恩施硒茶产业园参观及国际“茶艺大师杯”比赛、湖北省茶艺师、制茶师和茶王大赛、全球茶人之夜等多项内容。重点设置了“全球茶业贸易论坛”,将邀请国际茶叶界知名人士发表主题演讲。“世界茶界T20”圆桌会议,将邀请世界重点产茶和进出口贸易20个国家,共同研讨国际茶业生产、质量、市场、价格等产业发展核心问题。“恩施硒茶国际前景发展峰会”邀请与会部分国内外重要嘉宾、重点介绍恩施硒茶发展现状及前景,发布恩施硒茶出口标准,国际茶业委员会恩施硒茶授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茶业国际贸易协议和招商投资协议。会议还设置了各种茶业制作大赛。举办全球茶人之夜,将让与会嘉宾在欣赏精美绝伦土家歌舞、体验恩施硒茶优良品质和独特风味的同时,广交国际名流。

  本次大会主题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美丽中国”战略构想,推进我国茶业生产规范化、产品科技化、品牌国际化、销售多元化,搭建我国名茶、名企、名品联合对外宣传展示平台,加强与进口国茶叶商、行业组织交流与合作,帮助更多的生产企业进入国际市场,进一步缓解我国茶叶供大于求和效益低下的现状。同时扩大“恩施硒茶”影响力,造就“恩施硒茶”国际茶界靓丽名片。

  大会将邀请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及中东、东盟、西北非地区组团参会。同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国茶叶协会、生产商、贸易商和国内茶叶协会、茶种植、加工企业、进出口企业及著名批发商、经销商企业、茶文化企业及科技专家参加。这将是国际茶界一件重大的茶业盛事,是国际茶文化与恩施硒茶文化的一次相互交融,是国际元素与恩施硒茶元素一次激情碰撞。届时,恩施将为世界奉上一台效果最优、影响最广、别具特色的国际茶业盛会。

  大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国际茶业委员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分会、州商务局、州农业局、州外事侨务局等单位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