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旺农贷”让枝江村民借贷款足不出村
2017-05-06 00: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155A5257_副本_副本.jpg

村民卞于全在村淘合伙人薛怡的帮助下进行网上收款。通讯员张圆 摄

155A5212_副本.jpg

村淘合伙人薛怡为大家讲解“旺农贷”的贷款和收款流程。通讯员张圆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方琦、张圆)“真没想到这个‘旺农贷’这么方便,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5月4日,枝江市顾家店镇罗家河村村民卞于全打开支付宝客户端,发现他在网商银行“旺农贷”申请的20万元贷款已经发放到位。

  卞于全从事畜牧养殖12年了,近几年一直想扩大规模,困于资金限制没能如愿。前段时间听说了“旺农贷”后,就在村淘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帮助下,通过手机客户端提交了贷款申请。通过审核后,短短一周时间,20万元贷款就发放到了卞于全的账户上。

  “旺农贷”是蚂蚁金服旗下网商银行面向农户的互联网小额贷款产品,为不同种类的农村经营者提供最高50万元的无抵押无担保小额贷款服务,贷款金额在2万以内的,可享受无息贷款政策。

  去年11月29日,枝江市与蚂蚁金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引进优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为创业者们解决资金难问题。阿里巴巴枝江村淘服务中心负责人李亮介绍,卞于全此次拿到的是网商银行‘旺农贷’在鄂西南片区发放的第一笔贷款。这也标志着蚂蚁金服与枝江市签约后的第一个项目正式落地,该市实现农民借贷款不出村。

  顾家店镇农村淘宝合伙人薛怡说,“有贷款需求的农户,都可以在当地农村淘宝服务网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入旺农贷无线端进行申贷,申贷时提供身份信息以及相应的土地、房屋或者门店的资产证明。网商银行在审核通过后将实时放款,整个流程一周左右。”

  枝江地处江汉平原西缘,是湖北经济发展排头兵、电子商务发展先行市。目前,该市共有电商企业760家,电商网店6800多家,从业人员8000多人,其中返乡创业者4000余人,农村电商发展如火如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