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奇葩请假条频出 老师被“醉”倒
2017-05-18 23:2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请假条.gif

奇葩请假条之一。通讯员雷蕾 摄


111.gif

不知道这假条的“主人”是不是“辅修”天文学。 通讯员雷蕾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董育雄 实习生张兰 通讯员雷蕾 雷雯慧) “只要胆子大,天天都放假。”5月18日,武昌工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任课老师赵昕收到了一张风格“清奇”的请假条,这份请假条让她大呼“教出了一个天师,醉了!”而随后,记者在该校调查发现,不少学生为了请假经常使出“洪荒之力”和老师们斗智斗勇。

  工科生为请假测“风水”

  “昨日夜观星象发现天牛星异位,败走天狼、日星月辉,雨星宫执事无法、天雷远渡洋江之北,风起云散,明日必将是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特此请假去考科目四,陛下您就准了吧。”这份100字不到请假条出自该校食品科技与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张明(化名)之手。据张明称,平时同学们的假条大多千篇一律、没有新意,自己写假条时,想到了网上曾见过的一些“无厘头”的请假条,觉得很有趣,便自制了这封“天师”式的请假条。

  “第一眼看时没想到这是张请假条,还以为是学生发来的小段子。”赵昕称,自己看到请假条的时候震惊又好笑,想到张明科目二和科目三挂了无数次的辛酸历程,于是“仁慈”地给他批了假,但要求张明及时赶回,完成课堂测试并做检讨。

  请假理由层出不穷

  除了张明外,该院辅导员们还收到过不少理由奇特的“奇葩”请假条。

  据该院学工办副主任肖天称,武汉去年夏天下暴雨,积水很深,食品科技工程专业一位家住南湖的女生便向老师开具了一张“深情款款”的请假条——“水那么深,路那么难走,老师,原谅我实在无法飘洋过海来看你。”

  “姐姐没见过市面,初次来武汉,不认得路,我得去接她。”五一劳动节前,肖天还收到过这样一份请假条。

  “老师是中文系的才女,写请假条得走心。”为了打动辅导员“坚硬”的心,该校机械学院学生写的文言文假条也绞尽脑汁,颇具文采。

  “言之病假可请,虽近日不慎风寒,头疼发热,流涕咳嗽,只可惜未有病历在手,假期难请。抑或言名下房产动迁,需要本人签字?老家住宅的确动迁中,吾可提供名下房产证照片。”该校机械学院辅导员程圆元提及自己两年前收到的这张请假条依然印象深刻。

  “我约了他谈话,希望他能退掉车票,假是不能批的。”据程老师回忆,最终该生还是理解了老师。

  学生软磨硬泡 老师软硬兼施

  面对这些奇葩的请假条,被学生称为“女王殿下”的赵昕表示,不管你有千万种理由,我只保持我的高冷,“不批”是我最后的倔强。

  “按学生手册规定,这类请假理由不予批准。”昨日,食品学院大一新生郭敏(化名)因家里远房亲戚去世请丧假,被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华驳回。谁知该生中午带上学生手册去找书记理论。“学生手册上规定不是直系亲属不予批准这类丧假”最终,在书记刘华的悉心解释下,该生终于放弃请假,重回课堂上课。

  “昨天下午他已及时赶回了学校,补完了作业并交给我,还向我口头检讨了。”对于给张明批假,赵昕称,张明请的那节课正好是课堂测试,张明考完科目四后已及时赶回。 “请假是小事,为了偷懒而落下的功课才是大事,希望同学们不要因小失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