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穿城而过严重扰民 噪声超标居民叫苦不迭
2017-05-19 13:12:00 来源:襄阳日报

原标题:噪声超标、污染空气、飞扬撒漏 大货车穿城而过严重扰民

(通讯员刘毅 全媒体记者黄金晶)重中型大货车密集通过卧龙大桥和东津大桥,除了桥梁和道路伤痕累累,噪声、扬尘等问题也让周边居民、相关部门叫苦不迭。17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陈女士家住卧龙大桥附近的恒大名都小区,让她最难以忍受的就是大货车通行时的轰隆声,一天到晚几乎没停过。

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信息中心主任郑文告诉记者,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规定,在居民住宅等区域,6时至22时的噪声最大不能超过55分贝,22时至次日6时的噪声最大不能超过45分贝。

但是,环保部门近日在恒大名都小区居民家中进行监测时发现,居民家中昼间噪声平均值达到65分贝,夜间噪声平均值也超过60分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期生活在噪声超标的环境中,会影响睡眠及正常作息,进而伤害人体健康。

大货车过境时排放的污染物,也给居民带来麻烦。市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中心主任李志训说,城区空气污染源里,机动车尾气排放占30%,而大货车的排放量占所有机动车的80%。环保部门一直在努力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如果大货车依旧穿城而过,势必会拖慢改善速度。

除了噪声和大气污染,飞扬撒漏也让城管部门十分头疼。樊城区城管局渣管办工作人员王学斌说,重中型大货车拉的多是砂石,而且超载上路,经过市区时飞扬撒漏严重,不仅让环卫工人劳动量剧增,而且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另一方面,飞扬撒漏影响洒水车作业,洒水车冲洗路面时会导致砂石飞起,发生砸破车窗玻璃的情况。

(责编 林静)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大货车穿城而过严重扰民 噪声超标居民叫苦不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