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行中小学生电影故事写作大赛 获奖作品将拍微电影
2017-05-19 18: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曾伟龙)5月19日,“新华杯”首届中小学生电影故事写作(湖北)大赛启动仪式在武汉长春街小学举行。

  大赛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宗旨,以中国电影绽放世界舞台为目的,为中小学生的电影故事创作才能提供广阔空间。

  本次比赛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分为初赛(故事写作征文)、湖北赛区决赛(现场命题故事写作)两个环节。决赛获奖作者将获得参加全国中小学生电影故事夏令营和全国总决赛资格,十大优秀原创故事将由专业团队改编成微电影,故事作者享有微电影编剧署名权。

  长春街小学校长杨红表示,中小学生电影故事写作大赛为课堂作文教学提供了新思路,也为学生全面、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新路径,将成为丰富广大中小学生语文学习内容,激发学生创造性思维,提高学生写作能力的良好途径,也将成为展示艺术素养和才华的大舞台,为中国电影事业发掘和储备人才。

  据悉,大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促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影视艺术作品对广大中小学生思想引领和品格塑造的重要功能和作用。

  本次大赛由新华网、长江日报主办,新华网湖北频道、长江日报教育传播院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