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举行公安英模和立功集体代表座谈会
2017-05-22 23:3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微信图片_20170522232006_副本.jpg

武汉市公安局举行公安英模和立功集体代表座谈会,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微信图片_20170522232012_副本.jpg

武汉市公安局获得表彰的公安英模和立功集体代表合影,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孙伟、王威)22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召开公安英模和立功集体代表座谈会,3个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7名受到表彰的英模民警、市局党委成员和受邀参演一切为人民特别节目的特警队代表参加了此次的座谈会。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义龙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号召全市公安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汉警荣誉,争取更大光荣。

  座谈会上,李义龙首先向这次受到表彰的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示祝贺。李义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对我们明确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十六字”要求为公安机关深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为加强和改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是建警治警的总方略,立警从警的座右铭。武汉公安要坚决贯彻、自觉践行习总书记这“十六字”要求,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李义龙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公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安全保卫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全市公安机关要借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抓实“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扎实做好宣传、服务、帮带等工作,零距离体察群众疾苦,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困难,唱响“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主旋律。

  他要求公安英模和立功集体代表要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体会,积极投入学习宣讲活动,把总书记的关心、组织的期望、人民的重托,传递到身边的每一名民警。他强调,公安英模是凝聚全警力量的精神支撑,是引领公安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从高赞警、从优待警,切实加大正面宣传和立功创模力度,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上全国优秀公安分局、黄陂分局局长李庆平、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江岸分局百步亭所所长陈端敏、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武昌交通大队副中队长刘五桥、全国优秀民警、汉阳分局警务指挥处副主任廖宗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东新分局茅店所民警张文昌等五位受到表彰的代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此次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刘五桥表示:“荣誉是新的起点。我要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至高荣誉转化为做好今后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据了解,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是公安机关规格最高的表彰大会。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系统已先后召开了10次功臣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截止目前,武汉市公安局英模人数已达到37人次,位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