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消防“六一”节前检查校园清剿火患83处
2017-05-25 16:1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朱燕林)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维护学校消防安全环境,全面提高全市中小学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22日至25日以来,咸宁市消防支队组织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共检查学校68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83处,全力筑牢"六一"期间校园消防安全屏障。

  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到辖区通山县实验小学、崇阳香山外国语学校、赤壁市营里小学等学校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学校内外部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设施配置、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消防栓供水情况;门窗是否设置铁栅栏、厨房是否配置足够的灭火用具、安全疏散楼梯是否充足且设置合理;自动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巡查检查记录是否完善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现场就学校教师及工作人员"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疏散逃生、自防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指导交流。

  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人员要求校方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针对校园周边的网吧、游戏厅等场所实际情况,大力进行突击检查,对非法经营和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的、威胁校园安全的,要求该整改的必须整改、该关停的必须关停。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积极营造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确保"六一"、"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