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职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行业育英才 校企合作树标杆
2017-05-25 20: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0336_副本.jpg

编辑记者们现场体验汽车变速器的拆装实操。记者 周三春 摄

IMG_0293_副本.jpg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龚福明(右一)现场介绍专业建设情况。记者 周三春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当前高职院校纷纷主推校企合作,这所学校的汽车专业建设为何在业内格外受关注?5月25日,“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40家主流媒体的编辑记者们一探学校汽车工程学院的做法与作为。

“拆起来不算难,但这大大小小的齿轮要弄清楚层次、原理,看来还真需要系统地学习。”当日,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基地,中国青年网编辑郝云飞与来自东北网、华龙网等媒体的编辑们带起手套,现场体验了一把汽车变速器的拆装实操后有感而发。

据了解,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这个省级汽车实训基地建筑面积近3000余平米,可同时容纳5个自然班教学。基地拥有包括汽车维修、汽车仿真、汽车营销等9个实训室和一个汽车驾驶训练场,业内领先。2017年学校还将投入近400万元新建新能源汽车实训室。

“这个实训基地不仅仅是学校在投资建设。上汽通用也投入接近300万元。”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龚福明介绍。从2014年开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简称:SGM)合作办学,成为上汽通用在全国71所合作院校中,唯一一所校企合作ASEP示范学校。

双方在企业核心技能培养、学生与学徒交替教学、“双师”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课程设置和教材改革、学生考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

“教育教学紧密联系市场需求。用一流企业的标准,培养一流实用人才。”龚福明讲到,如今学院每年的毕业生有近三分之一通过双向选择进入了通用湖北地区的汽车营销售后系统和通用武汉生产基地。

IMG_0282_副本.jpg

40家主流媒体编辑记者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实训基地。记者 周三春 摄

“上课学的与岗位干的无差别,比其他新人更快一步。大部分同学都还在从事相关行业。”2009年毕业生王剑讲到。如今他已经实现了从就业到汽车售后项目创业的成功转变。

不仅是上汽通用,据了解,作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特色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目前与东风乘用车、中成汽车、神州租车等等60多家大型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并开展“订单”人才培养。

目前,学校还是湖北省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北省高职院校汽车专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其中,汽车工程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4人。一半以上的教师有德国、新加坡等海外培养经历。学院在校学生18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常年稳定在97%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