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湖北旅游有了新发现
2017-05-25 22: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5bd0b5fd92514286aa5b1f0b30ca2f4820170523091908.jpg

保康九路寨生态旅游区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裴斌)日前,2017年全国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上,湖北23个项目入选全国旅游优选项目。其中,以保康九路寨生态旅游区为代表的,一批文化与旅游融合为看点的旅游目的地入选,成为湖北向外界推介展示自己的新亮点,楚文化也已另一种崭新的形式进入人们的视野。

荆山所在的保康县位于襄阳市西南部,因满山生长荆条而得名。但最为当地人津津乐道的是,在这里,楚先王熊绎带领族人披荆斩棘,由此开创了楚国800多年的王朝霸业。相传,当年楚国的原始聚落,就是兴起于九路寨,它四面围悬崖所断,只有九条石阶小路,与外界相连,人们常常依靠青藤、绳索攀岩上下,所以被称为九路寨。如此险峻的地形,楚国人在这里开始了最初的创业之路。

“楚文化一直是个神秘神奇的主题,直到今天我们都在倡导楚文化中艰苦创业的精神,可是楚文化到底是什么样的?在哪里可以体验楚文化的发展历程?”三特索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楚文化的起源地保康,到楚文化逐步兴起的南漳,再到楚文化辉煌爆发的江汉平原,目前已经开发了一个系列景区,弘扬楚文化,继承楚文化。

其中,九路寨主推的是高山河谷景观,可以领略到楚文化中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环境;春秋寨位于襄阳市南漳县,是楚文化逐渐走向繁荣的兴起地,主推的古兵寨文化,游客可近距离穿梭千年前的古遗址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