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临近 麻城市城乡规划局重拳出击拆除违法建筑
2017-05-26 22: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mmexport1495804618912.jpg

聂家细垸现场拆违 通讯员彭乾 摄

mmexport1495804484958.jpg

西畈社区河田拆违现场通讯员彭乾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彭乾)每逢节假日,总有人以为放假了,规划执法力度会相对减弱,于是趁机搭建违法建筑,广大市民对此类现象的投诉也相对较多。5月26日,麻城市城乡规划局提前行动起来,重拳出击,依法对万家堰社区、聂家细垸、桃园还建小区、西畈社区河田等几处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拆除,整个过程组织迅速有力、措施得当,掀起了节前拆违的热潮。

  据了解,违法建筑是指未经规划土地主管部门批准,未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建筑的建筑物和构筑物。根据城乡规划法的规定,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拆除违章建筑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不予补偿。

  麻城市城乡规划局监察大队队长彭乾告诉记者,“针对部分违法建户抱着侥幸心理、利用假期空档甚至在夜间进行偷建、抢建行为,监察大队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的巡查和监管,严控各辖区内违法建设行为,并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保持信息畅通,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力争在第一时间制止抢建行为,坚决将违法建设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端午节期间违法建设零增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