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生院与华中农大举行联培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2017-05-31 14: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任丽琼)5月27日上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2017届联培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应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504室举行。两校2017届联培硕士研究生白根祥、曹中权、谢幸男参加答辩。

  华中农业大学范楚川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华中农业大学葛贤宏副教授、张金智副教授、刘超副教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徐飞副教授、方中明副教授、葛晓霞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1.jpg

图为答辩会现场。通讯员王凯摄

2.jpg

图为答辩会现场。通讯员王凯摄

  曹中权的毕业论文题目为《不同区域草莓土壤病菌分离鉴定及草莓的采后保鲜研究》,他的导师是“楚天学子”、武生院“长河青年学者”、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徐飞。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曹中权在核心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5篇。去年,在徐飞导师的指导下,曹中权还凭借“一种新型草莓保鲜技术的推广应用”项目,在武生院2016年“长河-阳春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谢幸男的导师是武生院“长河青年学者”、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葛晓霞。两年来,谢幸男跟随葛晓霞导师致力于《柑橘HD-zip家族成员CsHB7、CsHB10、CsHB20基因的克隆及功能分析》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核心期刊《果树学报》上。谢幸男常年泡在实验室里,是导师们公认的“最努力最肯钻研的学生之一”。

  白根祥师从武生院“长河青年学者”、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方中明。他的毕业论文题目是《水稻OsPRT10基因对氮营养吸收利用的调控研究》。近年来,白根祥跟随方中明导师开展水稻相关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

  经答辩委员会集体研究,答辩委员会主席范楚川教授宣布:三位联培研究生均全票通过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另一位联培硕士研究生马磊,将于5月29日在华中农大参加答辩。其导师是“楚天学者”、武生院“长河学者”特聘教授李毅。

  据了解,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2017届联培硕士研究生4名,涉及的专业为兽医、农业(含作物和园艺两个领域)。联培硕士研究生培养以武生院为主,双方共同管理。联培硕士研究生除了在发展党员、评定先进及奖助学金评选、参加学术及各类研究生活动等方面,与华中农大的在校硕士研究生享有同等待遇外,还享受武生院专门为联培硕士研究生提供的每学年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学业奖学金、免费入住二人间学生宿舍、每月500元的科研助理津贴等优惠政策。

3.jpg

图为联培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们合影。通讯员王凯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