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央企打造华南最大机场精品工程
2017-05-31 16:1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曹俊、汪龙)近日,在汉央企中建幕墙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承建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二号航站楼幕墙工程(三标段)完成幕墙工程验收。整个机场扩建工程重心由室外幕墙装饰转为室内精装修阶段,标志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部分航站楼即将完工启用。


111.png

工程效果图

广州白云机场扩建工程二号航站楼幕墙工程体量大、幕墙形式众多,涉及到不规则幕墙系统弧形玻璃、铝板等材料加工难度大,外立面弯弧部位施工技术要求高。承建该工程的中建幕墙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结合机场工程特点,针对现有玻璃幕墙材料成本较高、跨度不够理想、施工周期较长、安全性较差等诸多难题,引进BIM技术做幕墙全生命周期指导。

通过该技术指导,在深化设计阶段采用一种大跨度的设计理念,使玻璃幕墙加工成型后运输至施工现场,不仅保证了加工质量和外形美观,还缩短了施工周期,提高了材料利用率和结构安全性。中建幕墙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还重视科技攻关,在项目建设中先后完成了多项先进施工工法,并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据悉,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包括机场、空管、供油工程三部分,建设项目包括第三跑道、2号航站楼、交通中心及停车楼、站坪工程、110KV变电站等。预计2018年2月启用,作为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核心,白云国际机场还有远期规划,未来将建成集民航、城轨、地铁、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于一体的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