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英山缠花精彩亮相波兰
2017-05-31 22: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6335.jpg

“楚汉神韵”中国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波兰华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通讯员万隆 摄

IMG_6333.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当地市民展示英山缠花。通讯员万隆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万隆 贺想)5月23日至30日,“楚汉神韵”中国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波兰华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英山缠花作为湖北省1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加展览,受到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

IMG_6334.jpg

英山缠花参加展览,受到当地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通讯员万隆 摄

英山缠花是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她“小”、“巧”、“精”、“活”,汲取多种美术精华,融汇绘画、剪纸、景泰蓝、剌绣、编织、雕塑等工艺特点,是植根大别山区,充满乡土气息的民俗工艺之花,也有“立体绣花”、“线艺雕塑”、“立体工笔画”之称。 英山缠花的工艺在于“缠”,缠功讲究,“缠花妙不妙,全在手牢靠”,她注重色调和风格统一,注重缠出神韵。英山缠花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各项展览,中央电视台曾作专题介绍。  活动现场,英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湖北省百名民间工艺大师陈广英通过图文展览、现场表演、技艺展示等形式展示英山缠花独特魅力,吸引了现场观众驻足流连,他们纷纷为荆楚悠久的传统文化称赞惊叹。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波兰艺术圈基金会、省文化厅主办。活动有效促进了中国和波兰两国之间、湖北和华沙两地之间的友好交往与合作。期间,展览还走进波兰托伦古城的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与学生零距离接触,当地孩子们在传承人耐心指导下尝试制作英山缠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