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2万起步到行业标杆 两个健身教练的创业路
2017-06-01 10: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杨磊)秀胸肌、马甲线、人鱼线已经越来越成为时尚,马拉松、健康跑、萤光跑也成为各大城市的热点赛事,人们不再满足于原来简单的体育锻炼形式,而更加注重科学性和专业性。除了各类大型健身房的遍地开花,各类专业的健身工作室也如雨后春笋般在各大城市兴起。两个年轻创业者开创的斯塔克健身工作室在这个过程中逐步壮大,成为武汉健身市场的标杆企业,在鼓励创业的今天他们的成功也许会给诸多创业者一些有益的启示。

  两个健身教练的创业梦

学美术的杨虓虎在大学时卖过衣服、做过麦当劳的实习经理,但这些都没有成为他选择的方向,当他接触到健身运动时被深深吸引了,他觉得这才是他的兴趣,能给他带来快乐。毕业后他选择成为一名健身教练,也就是在一家叫奇迹的健身会馆里,他遇到了现在的合伙人付威。那时的两个人是健身房里最优秀的健身教练,但当时健身房的经营模式让他们觉得有很大问题,过于追求教练的业绩而不是追求提供更好的服务,创业做真正专业的健身房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这颗种子也在这两个有共同梦想的年轻人心中萌芽。

一次机缘巧合,他们发现徐东路群星城附近有一个合适的物业出租。他们拿出几年的全部积蓄共12万,在这个90平方的小屋里,开始了创业之路。"会担心失败吗?"面对记者的问题,他们笑着说,"当时就是想应该出来为梦想试一下,万一失败了就继续回去作健身教练呗。

创业是艰辛的,请不起专业的装修,就自己动手,付威说:"先是请我叔叔来帮忙刷墙,后来也不好意思老请他,就干脆自己学着刷;地胶也是自己铺装,因为不专业所以经常会弄翻起来,就只能不断重新铺;设计只能请朋友帮忙或者自己动手……"。2014年12月,这家隐身在林立高楼里的斯塔克健身工作室正式开业了。

付威告诉记者:"刚开业的时候,有学员来了就带学员训练,没有学员的时候就到楼下去发传单,晚上训练结束以后还要自己做清洁打扫卫生,有时候太晚了就直接在工作室打个地铺,睡到早上等学员来训练。有的学员知道我们很辛苦,早上还会主动为我们带早点过来,这份感动也激励着我们要不断努力做好。

11.jpg

图为斯塔克健身工作室

打造品牌,保持领先

辛勤付出也带来应有的回报,斯塔克工作室的发展也越来越顺利。不仅是周边的顾客学员一传十、十传百,而且原来在古田、光谷的老顾客也闻讯而来。2015年他们正式注册了斯塔克商标,"我们要打造健身工作室的品牌",杨虓虎说"斯塔克就是钢铁侠,代表的是英雄精神、力量和正能量,这也是我们所追求和打造的。我们注册斯塔克商标和公司就是表示我们有长期的目标和方向,我们希望能打造出一个健身工作室的知名品牌。

随着学员越来越多,原来的场地已经不能满足需求,2015年9月,位于徐东群星城写字楼34楼这间有近300平的新店正式营业。2016年7月位于光谷保利时代的第二家斯塔克健身工作室也正式开业,在斯塔克学习过的学员总数已经超过700人。

如今,斯塔克健身工作室已经是武汉健身工作室中的标杆企业,成为行业的领先者和风向标,仅徐东单店的专业教练就达到16人,在全国都是领先的。三年来,武汉市场的健身工作室也从2014年的不到100家,到现在的1000多家,发展极其快速。但杨虓虎却说:"我们没有急于扩张,有的老板过于追求赚钱效应,看到市场起来就快速开店扩张,但这样往往是降低了品质影响了服务效果,我们要走的是稳步发展的路。也有很多健身工作室的老板赚了钱就买豪车、享受生活,而我们把钱更多投入到店的升级中,保持店里设施、装备的不断更新,让学员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我们的创新和进步,这也是我们能一直在业界保持领先的原因。今年我们也开始筹备第三家店,在这家店中又会植入一些创新的文化和元素。

22.jpg

图为斯塔克健身工作室的内训会

成功秘诀:专业加用心

在被问到成功的秘诀时,付威说:"首先是自身的专业性,我们创业前就是最优秀的健身教练,已经有了很好的积累和准备,这是我们成功的基础。而对于我们的教练员也必须要有专业性,初选上除了要求教练员的资质水平、身材颜值外还要有共同的价值观,初选完后还要进行三天的试课,试课完成后由所有教练进行集体投票决定,进入教练团队后还会安排相应的内训,每一个教练员的专业证书也都会挂墙展示,接受所有人的监督。"记者在斯塔克工作室看到,在教练墙上有每一个教练的姓名、照片、证书、资格等都有明确的展示,大部分教练都有国家级运动员、国家级健身指导员、美国ACE、AASFP高级私人教练、MFT、散打一级运动员等多项资质和认证。"有些健身房为了快速扩张,教练员直接上岗,既没有合格的资质又缺乏足够的培训,这会给顾客带来不好的感受。我们除了日常培训课程,教练员还会去北上广和国外进行学习交流,从而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此外我们最重要的一点是用心服务,到我们工作室就可以感受到各方面细节的用心,包括设施上的,更重要是我们每个教练的用心上,比如学员来了,我们教练都会打招呼,不会让学员除了自己教练有陌生感,也会组织一些聚会、生日会活动,让教练员和学员互动,营造家的氛围,更有利于大家的学习训练。

  对锻炼者的建议:正确的运动才能带来健康

近年,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运动,加入到锻炼大军中,但经常也会看到因为锻炼不当受伤或者没有效果的问题,对此,付威教练也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一不要认为自己看看视频就可以锻炼好。虽然通过看一些网上视频可以有利于健康运动,但有些视频并不专业或者缺乏针对性,特别是一些健身教学网站和微信号只是互联网产品,不是健身产品,所以往往不能达到期望的健身效果。

二是饮食也很重要,工作室会根据学员需要提供饮食参考,帮助学员逐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效果才会巩固和显著。

三是正确的锻炼姿势很重要,很多人形态不佳,驼背、圆肩、含胸、腰颈等问题很多都是长期不良习惯造成的,尽早通过有效的锻炼,都可以很好的恢复和有效改善,而错误的锻炼姿势反而会加重问题甚至受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